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南電(8046)第二季在營收放大以及匯兌利益挹注下,單季虧損縮小,上半年每股虧1.38元,展望第三季,客戶進入旺季,各產品線需求提升,8-9月稼動率可達9成的水準,南電今年持續改善產品結構,降低PC領域占比,今年也新增包括AI和網通新應用,提高高值化產品盼轉虧為盈。

 

在營運結構的部分,南電第二季在個人電腦占15%、網通占45%、消費性電子占24%、車用占15%、其它占1%。

 

南電第二季虧損縮小,在營收放大下,單季毛損率2.63%,第二季匯兌利益約是2.9億元,每股虧損0.33元,上半年每股虧損1.38元。

 

展望第三季,通常為客戶備貨旺季,所有產品線需求都較好,以目前來看,除了PC領域,網通市場需求相對為佳,南電主要是出貨基地、路尤器、Switch相關的產品,毛利率相對較高,包括4.5G的產品,5G目前仍未開始。

 

南電7月營收25.98億元,月成長逾8%,目前稼動率約8成水準,通常8-9月為全年營運高峰,能見度佳,稼動率估可以到9成的水準,但10月起則進入季節性的淡季,營運就會下滑。

 

南電近年在轉型過渡階段,轉向積極開發高值化產品,PC市場占比重繼續降低,而會提升車用以及網通應用,今年還有一些開發新產品包括AI人工智慧以及網通設備的擴充。

 

產能的部分,今年則未有太大產能的擴充,則是以去瓶頸為主,一般電路板的部分,南電主要是在崑山生產,擬發產高階車用雷達、智慧手機的中介板以及電競筆電產品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