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尚立(3360)受惠華為訂單重新回流,第二季本業獲利大幅成長,不過業外因利息費用墊高,影響EPS 0.28元,累計上半年EPS 0.3元,略遜於去年同期0.32元。展望下半年營運,公司看好營收可望維持逐季往上,法人認為,第三季因動能稍緩,營收估季增為高個位數,第四季方轉強;預估今年EPS約在0.7~0.9元之間,此外,須留意目前本益比已超過同業(IC通路商)約在8~10倍水準。

尚立從事電子元件之代理,主要代理CIS(CMOS Image Sensor)、中小尺寸面板及IOT sensor、雷射焊接設備等。公司代理Sony產品30年,其中CIS元件除了蘋果、三星為Sony之直接客戶,其餘手機品牌廠大都透過尚立之代理取貨。Sony之CIS感光元件佔公司營收比重達80~90%,其中約九成應用在手機,一成應用於數位相機。

受惠華為訂單重新回流,尚立第二季獲利回升,營收達35.65億元、季增73.27%、年增17.35%,毛利率受匯率挹注,提升至2.95%,營業利益率1.21%,皆達6季度以來新高,本業獲利為4300萬元,業外則因美元借款利率往上導致利息費用提升,稅前淨利為2700萬元,稅後淨利2000萬元,EPS 0.28元。

7月營收達12.32億元,月增1.61%,因去年基期偏低,年增幅達136.4%,法人認為,第三季營收仍可望逐月往上,但因客戶第二季集中拉貨後,第三季動能稍緩,估營收季增幅約在高個位數;第四季則為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客戶新機出貨季,預估營收動能可望再轉強。

公司認為,下半年營收優於上半年表現的看法不變,今年營收可望逐季走高,全年營收目標要力拚歷史新高。法人則提醒,公司今年毛利率約在2.5~3%水準,本業獲利可望較去年提升,不過業外受利息費用提高影響,預估今年EPS約在0.7~0.9元之間,此外,須留意目前本益比已超過同業(IC通路商)約在8~10倍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