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動力-KY(6591)受惠新款Nvidia晶片上市後,客戶將在8月底開始陸續拉貨,9月正式重啟成長動能,法人認為,第3季營收先看與前季持穩,毛利率方面則因試產陸續結束而逐季提升,將帶動獲利優於前季,第4季營收可力拼首季成績,惟後續仍須持續觀察新晶片市場接受度與銷售狀況。

動力-KY主要生產散熱風扇,供應國內散熱模組廠,包含知名度較高的雙鴻(3324)也是客戶之一,間接供應國內外知名電競PC大廠,包括微星、技嘉、華碩及EVGA等。以產品與營收比重來看,電競散熱風扇約佔8成,其他(一般風扇、家電/工業電腦/通訊、車載等)約佔2成。

動力-KY第2季營收2.88億元,季減31.42%、年增12.66%,主要是因6月拉貨力道緩,惟毛利率受營收規模下降,以及新產品試產的干擾,因此毛利率從首季的26.78%降至17.34%,並創下歷史低點,EPS則為0.97元,較前季1.44元下滑許多。公司表示,下半年可因新晶片帶動整體出貨,若客戶下單集中,加上少了試產干擾,生產效率可有效提升。

據了解,由於Nvidia新晶片在近期發表,系統廠商多在先前已與動力-KY陸續合作開發新產品,因此在6~8月屬於試產階段,排擠產能,使得生產效率較差。

外界也關心,新晶片推出後,對於散熱產品的ASP及毛利率的變化,據了解,由於產品效能需求提高,ASP多可往上,但也僅能以反映成本為主,對毛利率來說,還是多看客戶下單集中度以及生產效率為主,因此後續仍須觀察終端市場對於新晶片的接受度。

至於在小家電的佈局方面,公司表示,8月初美國品牌掃地機器人已開始出貨,而歐洲品牌空氣清淨機仍在驗證中,盼今年在業績上有貢獻。

動力-KY 7月仍因新晶片推出前而使拉貨較為疲弱,營收為7300萬元,月增16.41%、年減47.85%,而公司表示,少數客戶將在8月底開始拉貨,而多數集中在9月,後續則須觀察市場的銷量。法人認為,8月營收先看與7月持穩或小增,而9月再走揚,整體而言,第3季營收先看與前季持穩,毛利率方面則因試產陸續結束而提升生產效率,帶動獲利優於前季。

展望第4季,法人認為,由於新晶片帶動電競玩家的換機熱度,因此營收方面可上看首季水準,若新晶片市場接受度高,明年首季仍可延續這股熱潮,惟因Nvidia新品單價較上代產品高出許多,因此整體仍需觀察市場的接受程度。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儘管第2季因淡季明顯,下半年電競市場則有了新晶片的挹注下,可望帶動出貨量及營收漸走揚,全年營收將有雙位數成長,而獲利則較去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