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微端(3285)今(2018)年第2季營收2.99億元,季減0.68%、年減7.35%,不過受惠毛利率較佳的警用攝影機出貨比重提升,第2季毛利率達23.34%、創歷史新高表現,稅後淨利則年增93.61%,EPS為0.77元,法人指出,第3季步入傳統旺季,預期單季營收可較前季增溫,且因警用攝影機出貨持續暢旺,預期毛利率有望再走高;受惠美國反恐以及欲降低執法糾紛,警局導入警用攝影機為趨勢,微端有望同步受惠,今年上半年警用攝影機佔比約2成,預期全年可達約20-25%(去年約1成),整體而言,今年營收有望優於去年,毛利率在警用攝影機成長帶動下,可望較去年明顯成長,整體獲利成長幅度可望大於營收的增長。

微端為數位影音產品與LCD模組製造商,數位影音產品包括混音器、數位錄音系統、信號處理器及其他音樂相關產品等,佔營收比重約3成;LCD模組主攻利基市場,應用於包括工業控制、通信、醫療器材等顯示領域,佔營收近3成;微端近年還切入指紋辨識模組,目前佔營收約2成,其餘為其它(含警用攝影機)。

微端今年第2季營收2.99億元,季減0.68%、年減7.35%,不過受惠毛利率較佳的警用攝影機出貨比重提升,第2季毛利率達23.34%、創歷史新高表現,惟因管理費用較高(獎金分紅較集中),營業利益2054.4萬元、小幅年增2.91%,不過在業外收益增加之下,稅後淨利3339.3萬元、則年增93.61%,EPS為0.77元。累計上半年EPS為0.9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39元。

法人指出,第3季步入傳統旺季,各產品線皆會較前季成長,其中又以警用攝影機成長幅度最大,預期單季營收可較前季增溫,且因警用攝影機出貨持續暢旺,預期毛利率有望再走高。

短期而言,微端7月營收1.36億元,月增25.28%、年增46.51%,為今年以來高點,主要為警用攝影機出貨成長所帶動,法人表示,預期8、9月營收可持穩高檔水準。

至於第4季,則因步入傳統淡季(微端產品較無消費性電子),加上今年警用攝影機出貨高峰也預期落在第3季、第4季將修正,因此整體第4季營收估將較前季修正。

受惠美國反恐以及欲降低執法糾紛,警局導入警用攝影機為趨勢,微端有望同步受惠,今年上半年警用攝影機佔比約2成,預期全年可達約20-25%(去年約1成)。

微端警用攝影機出貨以紐約州警局為主,不過目前在邁阿密、鳳凰城、奧克蘭、克羅拉多州也都有小量出貨,未來警局導入攝影機為趨勢,出貨量有望持續提升。

微端警用攝影機原本的客戶被美國警用設備龍頭併購,微端目前除了警用攝影機,也開始洽談其他警用產品合作,有機會成為未來營運新動能。

微端警用攝影機之外的其他產品線部分,今年整體表現則較為持平。

費用率方面,由於第2季較集中認列員工獎金分紅、使費用率拉高,預期下半年回歸平穩,費用率可望較第2季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