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大田(8924)第3季受到客戶鈦合金新品上市,營收陸續回歸成長軌道,法人預期,由於新品貢獻下,可使毛利率可望達2成以上,獲利可較上半年佳;惟日本客戶新品遞延到第4季,因此營收估為今年高點,毛利率再走揚。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下半年大田的營運狀況轉佳,惟因上半年受到原物料成本漸增、訴訟和解金干擾下,全年營收獲利仍不如去年。

高爾夫球代工廠大田主要營收來源約9成為高爾夫球類,主要業務為高爾夫球頭、球桿、球具及其他組件研發、生產、製造、加工等業務,主要客戶是美日各大品牌,包括PXG、TITLEIST、Bridgestone等;另外還有佔營收近1成的自行車事業,大田為自行車自有品牌與OEM/ODM,自有腳踏車品牌為Volando,另外在子公司櫻之田則專門生產碳纖維車架;以及為因應淡季,讓產線不會因為淡季而停擺,在2015年開始跨足家庭用水五金業務,並建立自有品牌ALLTAS,但營收佔比還不高。

大田第2季營收9.02億元,季減10.73%、年增17.41%,惟毛利率因原物料成本漸增,但產品為去年已報價完成,因此成本需自行吸收下,從首季的14.13%降至13.97%,業外則支付給美商FOLEX訴訟和解金500萬美元,因此EPS從首季的0.19元降至-0.91元。

展望第3季,大田7月營收3.62億元,月增23.46%、年減14.98%,法人說明,據了解,8、9月狀況雷同,因此營收看月對月持平或小增,主要受惠客戶鈦合金新品上市,但由於日本客戶新品遞延到第4季,因此營收方面不比去年同期佳,因新品貢獻使毛利率可望達2成以上,獲利可較上半年佳。

法人表示,日本大客戶由於新品遞延至第4季,因此第4季營收估將為今年高點,且毛利率受新品比重再增加而續走揚,獲利也估將優於第3季。

外界也持續關心,大田的美系新客戶合作進度,大田表示,目前與客戶合作狀況佳,將在第4季小量出貨,預期明年將逐漸放量。

對於高爾夫市場,法人圈也擔心中美貿易戰的干擾,大田說明,至今貿易戰對於公司的出貨狀況並無看到影響,且客戶對明年產品的開案進度也正常,因此高爾夫球整體產業仍穩定,明年狀況仍可與今年持平或微幅成長,但下半年仍需觀察貿易戰後續的發展。

在生產基地方面,大田去年將深圳與江西贛州廠產能合併集中至贛州,目前生產效率已提升,並且陸續投入自動化機台設備,明年毛利率將穩24%以上。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下半年大田的營運狀況轉佳,但受到原物料成本漸增、訴訟和解金干擾下,全年營收獲利仍不如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