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 自結8月營收6.47億元,小幅月增0.89%,並連續第二個月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年增率達到12.45%,和大表示,8月營收創高主因前兩大客戶的需求維持成長,而嘉義大埔美新產能也全面量產,能擴大服務客戶需求,預計客戶的需求到第4季仍暢旺,營收有信心可以一路創高。

和大前8月營收為48.6億元,年增8.54%,創歷史同期新高紀錄。和大表示,今年以來的營收動能來自美系大廠Borg Warner、以及美系電動車大廠,今年以來兩家公司的訂單分別成長達15%和3成,而營收帶來成長動能,雖然有客戶訂單今年呈現下滑,但兩大客戶的動能已足以帶動成長。

和大指出,由於公司的主要生產據點位於台灣,沒有受到中美貿易摩擦干擾,在客戶兩大美系客戶有需求成長、或擴大委外下單需求下,公司也因此成長;而雖然第2季在新產能加入初期,毛利率略受干擾,但隨著新產能的智能化生產效能漸入佳境,毛利率在下半年有望逐季走升。

據了解,和大今年來自Borg Warner的動能延續前幾年,由於客戶追求市佔成長,也擴大委外製造,令和大受惠,近幾年的訂單成長幅度達到15%以上,營收也同步增溫;而電動車大廠則今年在生產量提升後,對和大的下單更是大幅增加,今年7、8月單周的需求量已達到5、6千台,9月更向7、8千台挺進,而外界預期,11月就有機會挑戰每周1萬台大關。

法人估算,和大9月營收還會再創新高,第3季營收也會是單季新高,而第4季是全球汽車產業的傳統旺季,營收也估有望持續再走高。

法人估,和大第3季營收將從19億元起,第4季更佳,惟毛利率將是關鍵,若毛利率回升,全年EPS可站穩5元,挑戰5.5元。

而和大也積極展開第8到14條智能化產線的建置,進行機器設的採購、建置,預期明年度漸加入營運,公司對今年下半年及未來數年之營收、獲利均表示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