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力達-KY(4552)今(2018)年8月營收6.39億元、年減12.60%,為今年以來最大年減幅度,主因中美貿易戰使終端客戶需求減弱,以及人民幣走弱所致,目前訂單能見度不算高,後續仍需密切觀察政策面的變化,整體下半年外在經營環境暫時保守看待,不過公司在產品組合優化、螺桿自製主機等方向持續進行,包括螺桿、渦旋式空壓機營收佔比持續提升,而螺桿自製主機7月也以開始量產,持續朝強化自身競爭力方向前進。

力達為中國通用型空氣壓縮機製造廠,於空壓機領域已耕耘二十餘年;空壓機應用領域廣泛,包括製造業、建築與裝潢、紡織服裝、食品、製藥、醫療、交通運輸、化工和石化、礦山冶金等行業。

力達產品營收結構方面,活塞式空壓機佔36.4%、螺桿式空壓機佔48.4% (含一般螺桿式及F變頻空壓機)、渦旋式空壓機佔12.8%、其餘為其它;力達銷售地區以中國為主,約佔91%,外銷主要為東南亞地區。

力達第2季營收21.54億元,季增14.11%、年增8.39%,主要受惠陸續調升產品售價(因應原物料上漲)所帶動,毛利率23.71%、年減0.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3.60億元、年增1.40%,受到匯率波動影響業外出現匯損,稅後淨利2.10億元、年減9.89%,EPS為2.10元。累計上半年EPS為3.94元、低於去年同期的4.26元。

力達今年8月營收6.39億元、年減12.60%,為今年以來最大年減幅度,主因中美貿易戰使終端客戶需求減弱,且中國各行各業內需下降亦產生間接影響,以及人民幣走弱所致,目前訂單能見度不算高,後續仍需密切觀察政策面的變化,整體第3季及下半年外在經營環境暫時保守看待。

力達表示,中國近期景氣持續走弱,並觀察各行各業較無競爭力的工廠漸出現經營困難或倒閉的情形,這也使得公司接單情況受到影響,不過力達也認為,產業秩序進入整頓期也不一定是壞事,因為會促進中國往高階技術及智能環保工廠升級,這與公司未來產品布局方向朝節能減排應用符合。

另方面,力達持續在產品組合優化、螺桿自製主機等方向精進,包括螺桿、渦旋式空壓機營收佔比持續提升,至於螺桿自製主機方面,已正式於 7月底展開部分型號之量產自製。

過往力達螺桿主機皆為向外商採購,如今隨著力達螺桿空壓機出貨規模逐步提升,導入自製將能對該產品線毛利率產生助益,預期明年上半年螺桿主機自製率目標達5成,明年下半年目標達100%,力達預期,自製率達100%時,可提升螺桿式空壓機產品線毛利率約2%。

此外,力達控股目前既有泉州廠房為主要研發重鎮及生產製造基地,為配合中國政府對工業用地的政策規劃,以及既有泉州廠區空間已不敷使用、無法支應未來成長所需,日前董事會通過投資力達新廠。

新廠位於泉州台商投資區,佔地約 185,333 平方公尺,已於今年8月啟動第一期興建工程,並擬於兩至三年內完工,投資金額約人民幣4.89億元。公司預計,正式搬遷啟用後,將提升整體高端空壓機生產品質及銷售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