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三商(2905)已轉為控股公司,旗下壽險事業三商人壽(2867)每年獲利表現平穩,未來成長動能來自獲利持續成長的餐飲事業以及連鎖量販店美廉社,其中,美廉社目前已公開發行,公司正積極進行IPO相關規劃,餐飲事業也有IPO規劃的打算,惟時間點目前還未確定。

三商成立於1965年,原名為三商行,公司於2015年轉型為控股公司。目前旗下事業包含壽險事業,為三商人壽(2867)、佔營收約77%;餐飲事業品牌包括三商巧福、拿坡里、福勝亭、鮮五丼、品川蘭等,佔營收約2%;民生用品事業包括美廉社、鞋全家福,佔營收約7%;其他還有製藥事業,主要是旭富製藥(4119),以及資訊事業的三商電腦(2427)。

三商今年上半年營收1153.81億元、年減5.41%,稅後淨利11.82億元、則年增8.14%,EPS為1.64元。

三商旗下壽險事業每年獲利表現平穩,2017年國內壽險公司保費收入市佔率達4.49%,排名第7,預期今年獲利表現仍穩定。

三商未來成長動能來自獲利持續成長的餐飲事業以及連鎖量販店美廉社,其中,美廉社目前已公開發行,公司正積極進行IPO相關規劃,餐飲事業也有IPO規劃的打算,惟時間點目前還未確定。

三商的民生用品事業,主要營收構成以及獲利來源為美廉社,美廉社目前店數約640間,公司目標今年底突破700間,其上半年同店營收(SSSG)維持正成長、店數較去年同期淨增加20-30間,目前平均一間店約半年至1年可開始獲利,獲利表現亦穩定向上。

三商表示,美廉社策略是店面開在租金相對較低的巷弄裡面,且鎖定周遭住宅住戶約400-500人就可以開一家店,另外,目前美聯社加盟比重已達2成以上,較去年1成出頭提升,未來輕資產路線為方向。

餐飲事業方面,目前拿坡里獲利成長表現最佳、上半年有雙位數年增幅,獲利成長主因為炸雞熱賣,帶動單店營收及獲利持續成長,上半年拿坡里店數達100間、較去年同期淨增加8間,未來持續尋找適合地點展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