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聯發科推晶片 攻物聯網

 

2017-06-29 23:24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聯發科(2454)宣布推出旗下首款NB-IoT(窄頻物聯網)系統單晶片(SoC)「MT2625」(指產品代號),並攜手中國移動打造業界尺寸最小的NB-IoT通用模組,搶攻物聯網市場。

在物聯網時代下,物與物之間的連接需求愈來愈多。2G、3G、4G等傳統行動網路主要用於滿足人與人之間的連接,承載能力不足以支撐未來海量的物與物連接,因此,低功耗廣域網絡(LPWA)應運而生。

聯發科表示,NB-IoT是運作在授權頻譜上的低功耗廣域物聯網技術,具備以下技術優勢:增強覆蓋能力、支持大規模設備連接、降低設備複雜性、減小功耗,達到數年免更換電池長效待機。

聯發科這次宣布推出的首款業界最小尺寸(16mm X 18mm)的NB-IoT通用模組「MT2625」,以超高整合度為未來海量的物聯網裝置,提供兼具低功耗及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

聯發科表示,新推出的晶片支援國際標準3GPP NB-IoT (R13 NB1、R14 NB2)的450MHz至2.1GHz全頻段運作,適合於全球各地部署的智慧家居、物流跟蹤、智慧抄表等靜態或行動型的物聯網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