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龍邦賣中信金股 賺1.2億

 

2017-06-29 23:31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龍邦國際(2514)董事會昨(29)日通過,為充實營運資金,將發行總額不超過25億元有擔保普通公司債;董事會同時決議處分中信金4,000萬股,每單位價格19.9元,交易總金額7.96億元,依昨日收盤價計算,預估處分利益1.22億元。

另外,董事會也決議辦理子公司龍德健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減資退回股款案,以及間接持股100%的孫公司廈門欣龍置業解散清算案。龍邦昨日股價收15.85元,下跌0.1元。

據了解,龍邦原規劃投資26億元在廈門打造龍邦婦幼醫院,卻因為兩岸服貿協議停擺,導致後續政治與投資環境改變,而遲未動工開發,龍邦經與當地政府協商後,當地政府同意退回1,200萬美元押標金,此案也宣告無疾而終。

至於與廈門廈門國貿控股集團合作開發的「廈門國貿金融中心」,其中北棟已出售給中國人壽,南棟則由國貿集團自用,對龍邦而言,將可穩定的租金收入。

龍邦轉型控股公司後,近年來投資朝多元化方向發展,去年起陸續處分中信金持股,進帳累計超過40億元;另外近期又攜手寶佳,大買台新金及台灣農林股票等,動作頻頻。

房地產起家的龍邦,921地震之後雖未再推案,但仍未忘情於房地產,最近陸續在基隆、台中大坑購地,並參與台北市西園路都更案,重返房地產的企圖心明顯。

其中,龍邦稍早公司以5.13億元,向福座開發購入台中市北屯區橫坑巷約3萬餘坪土地,未來擬結合旗下的瑞助營造,規劃推出大型別墅住宅區及溫泉度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