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光隆接單旺 全年拚轉盈

 

2017-06-29 23:24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羽絨廠光隆(8916)今年3月越南廠火災,讓首季繳出鉅額虧損,不過成衣接單暢旺,出貨動能從第2季一路到第4季,而下半年也會認列處分金居股票收益,此外,公司力拚今年底取得部份火災保險理賠金,法人估計,上述三大因素有望讓光隆彌補首季虧損金額,讓全年度轉為正成長。

光隆越南廠3月底發生火災,該廠主要是家紡與羽絨產線,雖然該廠有足額保險,不過至今官方工安鑑定報告尚未出爐,使得光隆無法立即申請保險理賠,今年首季先認列火災損失約7.04億元,稀釋掉本業利益,繳出每股虧損高達6.59元。

光隆表示,官方鑑定報告發布後,才能申請理賠,不過正與保險公司協調,報告出爐後,屆時針對較無異議的部分,盡快於今年底給付理賠金。

而觀察本業情況,光隆表示,成衣出貨旺季為2、3季,由於接單狀況不錯,可支撐營運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