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安全氣囊組件廠商劍麟(2228)自結6月營收持續年減6.8%,累計上半年營收20.65億元,則年減5.45%;劍麟表示,今年以來營收下滑仍因展家事業的衰退,目前該業務仍未見起色,不過,公司汽車安全組件出貨仍穩步小升,下半年看汽車仍是穩定,但將推出新產品,力拼營運穩定。

劍麟4、5月營收回到年增成長態勢,但6月再下滑,公司表示,現階段汽車組件算是平穩,單月營收波動與客戶拉貨時程有關,整體汽車需求仍看較去年小增;但展家事業今年來還是低迷,由於零售客戶展店動作趨緩,需求下滑,致該業務營收佔比在2成左右,未見回升。

劍麟表示,公司不會放棄展家事業,該業務成熟、毛利率穩定,公司會繼續守住既有客戶,並擴大佈局其他新客戶,仍期待相關訂單有機會回升。

至於車用安全零組件,劍麟則表示,雖然中國和美國的新車銷售市場,成長動能略趨緩,但受惠各品牌車廠針對汽車安全系統持續重視,推升整體汽車安全零組件成長率高於整體新車市場表現,因此汽車事業部營收仍維持成長。

劍麟也指出,公司每年會針對既有產品進行汰舊換新,推出新品維持平均售價,並汰換毛利率較差的品項,以此維持營收、獲利表現;不過,由於公司客戶為全球三大安全組件廠,市場也以全球為主,受單一客戶、單一市場影響小,淡旺季也不明顯,暫時以持平看下半年的汽車組件表現。

為追求成長動能,劍麟今年則推出新產品,包括行人保護裝置零件和避震器零件等,均已通過品牌車廠認證,劍麟表示,行人保護裝置已小量出貨日系廠商,避震器則將在第3季起小量出貨,但估新產品今年的營收佔比未必高,後續則有期待。

劍麟第1季營收10.08億元,年減13.5%,並創下9季最低,EPS 1.29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65元;第2季營收10.57億元,與前季相當;法人估算,劍麟單季獲利表現也將與前季相當,上半年EPS在2.6元左右。

法人並估,劍麟今年營收能否重回成長軌道,需觀察下半年車市和新品表現,惟今年以來該公司毛利率低於去年同期,獲利表現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