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美利達(9914) 受到自行車傳統旺季的來臨,加上電動自行車的市場需求持續暢旺,7月營收達24.87億元, 法人預期,第3季營收將有季增表現,獲利僅比前季小增。第4季美利達將開始生產客戶2020年的電動自行車車種,預期將再注營運動能。全年而言,法人預估,營收將有雙位數表現,獲利將優於去年。

美利達為全球前三大自行車成車廠,以自有品牌MERIDA、合資的美國品牌SPECIALIZED及歐洲品牌CENTURION為主。SPECIALIZED為美國第二大自行車品牌,美利達持股約35%。依照1~5月營收比重來看,自行車約佔7成、電動自行車則約佔3成。

美利達第2季營收70.65億元,季增22.6%、年增34.62%,主要受到客戶產品銷量佳而帶動,而毛利率則受到匯率影響下,而從首季11.24%增加至12.68%,業外也有大筆匯兌回沖,EPS從首季的 0.02元增加至1.82元,獲利略優預期。

美利達7月營收也走高,達24.87億元,月增5.59%、年增19.42%,法人預期,第3季自行車傳統旺季的來臨下,加上電動自行車的市場需求旺,可使營收走揚,將有季增表現,而毛利率應持續觀察後續匯率走勢,業外部分少了第2季大筆助攻下,獲利僅比前季小增。

在生產配置上,據了解,由於上半年美利達著力於生產電動自行車,因此已完成年度訂單量逾5成,第3季則轉為多生產傳統自行車,除了原有旺季的規模外,也加上上半年遞延的訂單量,電動自行車的生產則稍趨緩;而第4季將開始生產客戶2020年的電動自行車車種,因此將有第2季的規模。

去年受到一例一修影響訂單達成率僅87%,而今年上半年則來到97%,公司目標全年訂單達成率為95%,且公司也看好,電動自行車的生產技術、供應鏈也將日益成熟,因此對於訂單達成率有信心。

從統計數據來看,公司表示,美利達1~7月出口量來看,傳統自行車的出口量年增19%,電動自行車年增100%,對於台灣自行車產業而言,美利達傳統自行車出貨量佔整體產業41%、電動自行車出貨量佔整體產業約59%,總的來看,全系列車種出貨量則佔44%,因此在自行車產業的成長性明顯。

展望全年,法人預估,全年受到電動自行車、高階自行車的需求暢旺下,使得美利達營收將有雙位數表現,而由於議價週期為一年,因此今年報價已是去年談好的價格,後續受到匯率影響大,因此毛利率應持續觀察匯率走勢,但就現階段的匯率來看,獲利將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