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華城(1519)受到工程損失影響,上半年毛利率則落在3~4%,累積EPS虧損0.46元。據了解,該工程目前已完成8成以上,預計將在年底完成,後續毛利率盼轉佳。全年而言,法人估營收力拼與去年持平,惟轉盈較為辛苦,後續應持續觀察工程進度與認列時程,以及產品的銷售情況。

依照業務與營收比重來看,產品約佔營收90%、工程則約佔10%。產品當中又以變壓器(包含配電變壓器、電力變壓器等)為多,約佔營收60%,其次則是變電盤約佔10%,配電器材及其他則約佔10%,其他產品約佔10%。

華城上半年營收24.51億元,年減3.36%,毛利率則落在3~4%,不比過去15~20%的歷史區間來得好,因此上半年累積EPS虧損0.46元。據了解,華城產品的毛利率都有15%以上,但工程的毛利率則變動明顯,而華城毛利率從去年下半年陸續走弱是因工程損失影響,使原本預算成本墊高不少,毛利率狀況不佳,目前工程已完成8成以上,今年底將結束該案。

華城的客戶主要為台電、中鼎工程(9933)。公司說明,台電的標案若是以工程為主,就會是中鼎承包,再發包給華城,或者以批量標案為主,像是亭置式變壓器,就會是華城主動競標。

外界也關心,去年外銷市場受到需求減少而使同業競爭力道變強,華城去年外銷比重僅22%,相較2016年時的33%落差不少,而今年上半年華城外銷比重已回到30%,公司說明,主要是北美、東南亞地區的變壓器需求暢旺所帶動。

華城近年營收皆穩57~59億元之間,而毛利率穩15~17%的區間內,惟去年下半年受到工程損失影響,去年毛利率降至12.58%,EPS也從前年的0.96元降至0.36元。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營收獲利應持續觀察工程進度與認列,以及產品的銷售情況能否有爆發性的成長,帶動後續營運表現;全年而言,法人估營收力拼去年表現,惟轉盈較為辛苦,明年則可盼在該工程結束後能有毛利率轉佳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