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永豐餘(1907) 7月營收為65.12億元,月減2.38%、年增27.34%,法人認為,第3季為傳統淡季,加上紙漿廠歲修影響,營收可能比前季下滑,第4季則為傳統旺季,營收應走揚,但下半年需持續觀察工紙供需市場,以及佔營收2成的轉投資事業情況。

永豐餘持有華紙(1905)股份約57%,永豐餘旗下有三個事業群,若依照第2季事業群佔營收比重來看,工紙紙器約佔40%、漿紙約佔26%、消費品約佔15%、其他(轉投資事業)則約佔19%。

永豐餘第2季營收190.36億元,季增6.83%、年增20.25%,毛利率則從首季的13.79%上升至16.31%,EPS也從首季的0.07元上揚至0.26元。公司表示,營收受到漿價、紙價漲,以及市場需求佳,而毛利率受到紙漿價格、產品調漲影響而回溫。

工紙紙器事業群方面,永豐餘主要分為中國揚州廠、桃園新屋廠,揚州廠產能94萬噸、桃園新屋廠則為72萬噸。永豐餘表示,揚州廠方面,受到禁廢令影響下,今年第3季已提出申請進口廢紙需求,但短期而言,僅能採購當地高價廢紙,使成本墊高,儘管能陸續轉嫁客戶,但毛利率仍有壓力;新屋廠方面,8成採購台灣當地廢紙,2成採購進口廢紙,兩者在禁廢令的影響下,供過於求,使得價格微幅下降,對於ASP及出貨量而言皆屬穩定。

漿紙事業群方面,華紙9月部分產品線再調漲,以反應國際漿價仍處高檔,華紙表示,淡季紙漿報價維持高檔,預期第4季旺季來臨時將可能再微幅走揚。但營收方面,8月底花蓮漿廠歲修20天,營收將略降,9月將恢復產能使營收再走揚。

消費品事業群方面,永豐餘旗下品牌包含五月花、柔情、得意等,公司表示,透過新品及高階衛生紙,像是今年上半年已在中國陸續試推環保秸稈衛生紙,下半年則正式推出。法人表示,該品銷售仍需觀察中國市場需求與接受度,將對未來營運注入動能。

展望下半年,7月營收為65.12億元,月減2.38%、年增27.34%,法人認為,受到紙漿廠歲修影響,第3季仍為傳統淡季,營收可能比前季下滑,第4季則為傳統旺季,營收應走揚。但公司表示,受到國際情勢的不確定因素強,目前看到客戶拉貨力道較保守、訂單短,仍須觀察貿易戰後續發展。法人則表示,下半年需持續觀察工紙供需市場,以及佔營收2成的轉投資事業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