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政伸(8481)下半年迎傳統自行車旺季外,今年也在美系知名連鎖咖啡廳品牌的保溫杯陸續放量下,帶動公司營運動能,法人預期,下半年營收將逐季增,加上毛利率將在電動自行車、新技術和新品的帶動下,將比上半年佳,因此整體獲利將略優於去年。

網版印刷廠商政伸,主要產品為各式轉寫貼標,主要應用在自行車與運動用品上,目前營收比重來看自行車佔約6~7成,自行車零配件貼標約佔1~2成,運動用品如高爾夫球頭、曲棍球杆、球棒則佔約2成,其他產品(如滑鼠與各類電子設備等)則佔個位數;而巨大(9921)與美利達(9914)則佔政伸營收約2~3成,政伸全球自行車市佔率約在1成左右。

政伸第2季營收2.63億元,季增0.25%、年減1.79%,毛利率則從首季44.07%上升至45.01%,EPS則從0.65元上升至0.81元。公司表示,自行車市場今年狀況優去年,以及越南市場接單順暢,帶動整體營運狀況佳。

政伸7月營收9200萬元,月增8.11%、年減3.91%,公司表示,受到自行車市場陸續進入旺季,因此帶動營收走揚,8、9月也將延續這股動能,依照過去的歷史營運走勢而言,第4季也同樣為今年營運高點。

對於自行車市場,政伸表示,在2016年自行車市場受到景氣影響而落底,從去年開始陸續回溫,對於明年的狀況也具信心。

除了自行車外,政伸也積極發展其他應用面,公司表示,在兩年前與美系知名連鎖咖啡廳品牌開始合作貼標保溫杯,主要鎖定單價較高的產品推出市場,在今年陸續進入量產,訂單也穩定,未來將持續與該客戶保持關係,將為未來營運注入動能。

另外,政伸目前廠區位於台中、天津、江蘇、深圳,並在去年第3季於越南設立辦事處,今年接單順,因此在近期也承租越南廠,並陸續開始購置機台,預計將在明年第1季投產,從過去由台灣出貨越南的模式,改成當地自產自銷,供應當地自行車市場需求,估計年產能將有100萬台自行車。法人也關心,投產良率問題,公司表示,先前很多擴廠經驗,因此不會有良率問題,加上是依照需求陸續購置機台,對於資本支出會有所控制。

法人也持續關心設廠中國的政伸,貿易戰對公司的影響性,政伸表示,目前有約佔營收4%的自行車是從中國直接出口美國,因此在美國關稅調升下,會對這塊業務有些影響,但因對整體營收佔比不大,因此對公司無明顯影響。

展望下半年,法人表示,由於進入自行車產業的旺季,加上保溫杯的陸續貢獻下,營收將逐季走揚,預估第4季也將迎傳統營收高點,毛利率方面,則因電動自行車以及部分新技術與新品帶動下,將優於上半年水準,約落在46~48%區間,因此獲利方面也將逐季高。

對於明年,公司也持續看好自行車市場的熱度將延續,加上新的業務面開拓,以及越南廠陸續投產的狀況下,對於明年的營運將更具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