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國賓(2704)今(2018)年上半年營收14.97億元、年減5.07%,主因入境結構變化、客房供需失衡、結婚對數下滑影響婚宴廳營收所致,營業利益2.14億元、年減17.76%,稅後淨利1.75億元、年減10.61%,EPS為0.48元;展望後市,國賓表示,由於入境結構變化,今年入境遊客成長最多為東南亞,但非其主力客層,加上近年新飯店紛紛開出,導致客房供需失衡,進而使房價修正,以及結婚對數下滑,亦影響餐飲營收表現,今年經營環境艱辛,國賓明年將進行川菜廳以及客房裝修、宴會廳將添購硬體設備,希望能提升客房及餐飲的競爭力。

國賓為國內老牌飯店業者,旗下營運據點主要為台北國賓、高雄國賓以及新竹國賓。飯店客源別營收比重方面,今年上半年日本佔37%、華籍30%、亞洲22%、歐美9%以及其他2%。

國賓今年上半年營收14.97億元、年減5.07%,主因入境結構變化、客房供需失衡、結婚對數下滑影響婚宴廳營收所致,營業利益2.14億元、年減17.76%,稅後淨利1.75億元、年減10.61%,EPS為0.48元。

展望後市,國賓表示,今年上半年入境旅客人數成長3.8%,不過成長主力為東南亞地區,其並非國賓主力客層,加上近年新飯店紛紛開出,光是2017年至今年上半年,就有12間飯店開出、客房增加約1800房供給量,這導致客房供需失衡,進而使房價修正,另方面,台灣結婚對數也自2015年開始連續兩年下滑,亦影響餐飲營收表現,目前整體經營環境較為艱辛。

國賓表示,國賓明年將進行川菜廳以及客房裝修、宴會廳將添購硬體設備,希望能提升客房及餐飲的競爭力。

國賓今年上半年營收年減5.07%,其中餐飲事業即較去年同期減少約6000萬元、下滑幅度最大,國賓表示,餐飲營收下滑,除了婚宴廳受到影響之外,明園西餐廳取消利潤較低的下午茶時段也為因素之一,不過國賓也強調,國賓已在餐飲做出口碑,包括像是A CUT牛排已佔有一定名聲與地位,未來將持續加強廚藝,並成立廚藝中心,將台北國賓的餐飲品質轉移到高雄與新竹,將三館做資源整合,看好未來餐飲事業表現能逐步回穩。

至於今年股息配發率較往年降低(過往約6成以上,今年降至33%),國賓指出,主要是因為明年川菜廳以及客房啟動裝修,宴會廳也將添購硬體設備,有資金需求所致。

旗下事業裝修計劃方面,國賓表示,去年底A CUT牛排已裝修,今年上半年宴會廳也開始裝修作業,明年川菜廳也將啟動裝修,客房方面,明年4月也將開始裝修,且為避免影響營運,會採分期裝修,時程大約要2-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