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日成-KY(4807)今(2018)年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主因鍍金產品學習曲線改善、正常出貨,且7月塞單亦遞延至8月所帶動,目前丹麥大客戶鍍金產品需求佳,9月動能持續,惟8月有遞延訂單挹注、基期較高,法人表示,9月出貨回歸常軌下、營收會較前月修正,但較去年同期仍有雙位數成長幅度,目前接單情況佳,但第4季情況仍須視終端需求而定,全年而言,預期今年營收可望成長4成以上,EPS估5元以上、大幅優於去年的3.51元。

日成主要營業項目為珠寶首飾之設計、製造及銷售,產品樣式包含吊墜、戒指、耳環、手環、手鍊、項鍊及服飾配件等,主要生產基地位於泰國曼谷近郊的龍仔厝府,自1991年迄今,已擁有超過25年的珠寶設計、製造經驗。目前日成為泰國當地規模最大珠寶製造商。

日成客戶為國際品牌商,目前第一大客戶佔營收比重6成以上,合計前十大客戶佔日成營收比重約9成,目前除第一大客戶之外,其餘客戶皆來自歐美地區;日成因具備標準化生產能力,且團隊具有ODM設計開發能力,能快速回應客戶客製化需求,因此與客戶關係穩固。

日成今年動能包括丹麥大客戶鍍金新產品出貨,且大客戶基於提升生產效率的考量,也開始釋出部分ODM訂單予日成;另外,日成持股51%的電鍍子公司,過往以承接日成訂單為主,今年開始獨立接單、擴大出海口,使營收表現增溫。

丹麥大客戶前先下修全年財測,由全年成長約7-8%下修至成長3-4%,主因銀飾產品需求降溫所致,該客戶主力產品是Charms(串在手鍊上的珠飾),又分為鍍金以及鍍銀,今年銀飾產品需求下滑,不過金飾產品則需求升溫、今年預估有雙位數成長,而日成目前主要是承接該客戶鍍金產品、且為最大供應商,銀飾產品接單則很少,因此該客戶下修財測,對日成並沒有直接影響。

日成今年上半年營收14.19億元、年增42.73%,毛利率31.17%、年減1.13個百分點,主因泰國日新工資上漲約10%,以及客戶重啟議價所致,不過在營收規模提升下,以及費用控管,營業利益2.39億元、年增51.78%,稅後淨利9569.7萬元、年增72.56%,EPS為2.51元。

日成今年8月營收3.53億元,月增60.24%、年增109.48%,創歷史新高,主因之前日成因鍍金產品工序較複雜致出貨不順,不過在新增輔助設備、人員學習曲線改善下,8月出貨轉順,且7月塞單亦遞延至8月,帶動營收創高。

目前丹麥大客戶鍍金產品需求佳,9月動能持續,惟8月有遞延訂單挹注、基期較高,法人表示,9月出貨回歸常軌下、營收會較前月修正,但較去年同期仍有雙位數成長幅度。

第4季而言,法人表示,目前接單情況佳,不過第4季屬於淡季,出貨情況仍須視終端需求而定。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預期今年營收可望成長4成以上,EPS估5元以上。

另方面,日成為擴大營運動能,目前也在研擬發展C 2 B業務模式,要以終端消費者的需求,由下至上開發客製化珠寶精品,目前平台搭建中,且為了該業務展開,也不排除啟動併購、進行上下游整合,以利產品販售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