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玻纖紗布一貫廠富喬(1815) 8月營收創新高,月成長逾5%,富喬今年在工業級產品的需求維持穩定,而下半年隨著消費性電子紗進入旺季,需求暢旺,推升8月營收走高,9月東莞新廠部分新產能開出,可望進一步推升營收動能。

 

在玻纖紗的營收比重中,以去年來看,自用紗占32%、工業紗占57%、電子紗占11%。工業紗客戶在歐美,應用面很廣,包括建材(因玻纖有防火特質)、濾袋、汽車隔熱材、航太以及軍火領域;電子紗主要給PCB產業其它玻纖布廠,包括南亞、台玻、德宏以及建榮等。

 

以近期來說,第三季為消費性電子紗的旺季,需求暢旺,目前工業以及電子用紗都缺貨,富喬8月營收也創下新高表現達4.73億元,月成長逾5%,年成長則逾14%,法人估,富喬第三季營收可望創下新高水準,第四季仍展望樂觀,也透過產品組優合優化,盼能提升毛利率水準。

 

富喬目前已在談明年的價格,因工業級用紗在歐美的需求仍暢旺,應用包括環保建材、隔熱材料以及防腐蝕材料,明年工業級再談價漲5-10%,電子級用紗則因為消費性產品未有殺手級應用,故價格以持平看待。

 

另一方面,因東莞新廠在中國環保政策趨於嚴格之下,富喬的東莞新廠在啟用前持續加強環保設備的完備以及等待政府相關文件,故投產時間一再延後,目前新廠已開始送樣,共180台織布機,9-10月可望有營收貢獻,通過學習曲線提升良率後,約貢獻營收5000-6000萬台幣/月,而為了佈局高階產品的需求,明年則持續進行東莞廠的產能倍增計劃,已再訂180台織布機,估年底到位、明年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