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軟板廠商旭軟(3390) 8月營收在旺季以及車載產品線成長的動力支撐下,月增逾36%,以目前訂單能見度來看,在車載以及手機兩大市場拉貨啟動下,9月營收還會再走高,全年高點落在10-11月,第四季營收還有機會優於第三季表現,且因為稼動率提升,旭軟第三季毛利率將明顯改善,依過去脈絡,本季毛利率有機會由上季9%多的表現回到去年同期逾24%的表現,毛利率將大幅跳升。

 

旭軟資本額6.69億元,月產能為30000平方米,產能主要在台灣以及深圳,大股東為鉅祥(2476),持股15%。

 

依旭軟的產品結構,在產品應用面上,手機占比重25-30%、NB占比重為20-25%、工控+車載+醫療占比重已拉高近40%。

 

以近期來說,旭軟第三季進入旺季,8月營收已有明顯提升,月成長逾36%,主要是車載產品有較大的成長,旭軟的車載產品主要是應用在包括儀表板、中控面板、抬頭顯示器以及後照鏡等等,在持續佈局一年多後,成功在面板模組客戶取得更高的滲透率,依車載產品屬性,打入新model可有至少5年以上的穩定供應,將會是長期逐漸累積的訂單量成長。

 

除了車載產品,旭軟在手機客戶也陸續迎新機上市潮,包括國內手機品牌A客戶以及國際品牌N以及S的客戶貢獻所致,手機拉貨潮已自6月底量持續成長,近二個月N品牌客戶再加入,法人估,旭軟9月營收有機會再往上,高點將在落在10-11月,若12月客戶年底盤點影響不大,第四季營收將會比第三季好。

 

另外,旭軟毛利率隨著稼動率波動大,目前旭軟稼動率約75%,法人估,旭軟第三季毛利率可望循過去經驗大增,有機會回到去年同期的水準,等於毛利率會自上季的逾9%跳升至逾24%的表現。

 

在產能部分,旭軟今年針對深圳廠有做後段產能的擴產,最主要是去瓶頸,將後段貼背膠、貼鋼的製程自動化,因目前廠地已不足,明年有可能會有遷廠擴產的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