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雄獅(2731)今(2018)年8月營收25.44億元、僅小幅年增0.68%,主因受到年金改革以及日本地震影響需求所致,法人表示,9月營收估年增1成以上,主要是中秋節今年落在9月(去年在10月),以及有MICE團(企業獎勵旅遊)挹注,整體第3季營收恐旺季不旺,且因日本地震雄獅安排旅客交通食宿,以及受到匯率、低價競爭影響,第3季毛利率可能較前季及去年同期下滑,預期年金改革影響會持續1-2個季度,加上今年選舉也會多少影響需求,第4季營收暫估小幅年增。

雄獅目前營收結構為東北亞線約佔近40%(日本線約佔8成、韓國2成)、歐洲線15%、美洲線5-10%、紐澳線4%、中國港澳線約13%、東南亞線約10%、其餘為其他。雄獅目前在出境旅遊市占率為第一、達逾14%。

雄獅今年第2季營收83.90億元、年增19.29%,創歷史新高,主因有郵輪航程(獨包第二艘公主號郵輪)認列,加上MICE團挹注,惟受到競價競爭以及台幣走貶、使旅遊元件採購成本提升,毛利率10.80%、年減1.27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42億元、年減7.14%,稅後淨利1.38億元、年減6.64%,EPS為1.97元。累計上半年EPS為3.70元、優於去年同期的3.50元。

雄獅今年7月營收27.96億元、年減5.14%,8月營收25.44億元、僅小幅年增0.68%,7、8月營收表現呈現疲弱,主因受到年金改革以及日本地震影響需求所致,法人表示,9月營收估年增1成以上,主要是中秋節今年落在9月(去年在10月),以及有MICE團(企業獎勵旅遊)挹注,但整體第3季營收恐旺季不旺,且因日本地震雄獅安排旅客交通食宿、使成本提升,以及受到匯率、低價競爭影響,第3季毛利率可能較前季及去年同期下滑。

展望第4季淡季,法人表示,預期年金改革影響會持續1-2個季度,加上今年選舉也會多少影響需求(預期10、11月影響較大),第4季營收暫估小幅年增。整體下半年營收表現保守看待。

雄獅轉投資的雙獅聯合國際旅行社,以「旅天下」品牌搶攻廉航客群,2017年營收約10億元、已轉虧為盈,目前以同業加盟型態,整合社區型旅行社擴大市佔率,預期今年雙獅聯合將新增加盟夥伴,去年有3家夥伴,今年預計增加至10家,全年營收估可成長30-40%,不過今年因營利事業所得稅稅率,由17%調升至20%,且去年有稅額扣抵、今年則無,因此預估今年雙獅聯合獲利約持平去年。

在中國旅遊事業方面,法人表示,去年整體中國業務營收約達近4億元、仍呈小幅虧損,今年上半年已小賺,目前已有能力承接千人以上大型MICE團(過去僅能接百人團),預計今年在MICE團、台商客製化團以及與當地旅行社合作拓展業務將有進一步突破,將帶動營收規模持續成長,預估今年營收可達6-8億元,目標今年要達損益兩平或小賺。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預期明年年金改革影響逐步淡化,台灣出境旅遊市場可成長7-8%,雄獅持續以品牌資源搶攻市佔率、並以雙獅聯合國際拓展產品線,預期雄獅成長幅度可比產業為高,並以目的地旅行據點(海外據點)、旅遊元件管理,持續發展互為出入境旅遊,以提升營收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