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石英元件大廠晶技(3042)受惠於手機客戶為新機展開拉貨,蘋果、非蘋訂單同步增溫,帶動 8月營收回升,重回7億元大關以上,為7.46億元,為今年以來單月最佳,累計前8月營收51.69億元,年減率也收斂至1成以下,營運表現漸入佳境。晶技看好新機需求會持續至9月、甚至10月,下半年營運展望優於上半年。

晶技今年第1、2季營收逐季略減,第3季總算看到落底回升,步出谷底,營收也連續2個月展開成長,7月逼近7億元、8月再往7.5億元靠攏,法人預期,手機新機的製造在9、10月會更升溫,該公司9月營收有機會挑戰9億元,10月有望更佳。

晶技自結前7月稅前盈餘3.4億元,年減47.3%,每股稅前盈餘1.1元;法人估8月營收回升下,下半年的獲利衰減幅度也將漸收斂;法人並以此估算,晶技第3季營收可上看21.5億元,而第4季則需觀察新機銷售,並關注中美貿易的影響。

法人估,美系手機品牌新機的第一年預估量約在8千萬支,與去年新機釋出時的預期相當,若今年銷售符合預期,則第4季晶技的營收有望再優於第3季。

除美系手機客戶外,中國手機品牌華為、小米、OPPO、VIVO等,也在上半年調節安全庫存後,下半年有新機種釋出,訂單估已呈現較上半年成長的態勢。

晶技也看好,第3季來自IoT的需求看到成長,包括智慧家電、穿戴裝置、無線耳機等,也估有較佳訂單表現。

而外界高度關注的Sensor,今年上半年因產品未跟上客戶新機種,但下半年成功導入大陸新手機後,營運也重啟成長,亦是7、8月營收增溫的推力。

法人估,晶技下半年進入旺季後,第3、4季營收應可優於上半年,惟今年前8月營收仍年減近1成,今年第4季又是較溫和的回升下,全年營收要優於去年應有挑戰,EPS亦有壓。

不過,法人認為,晶技明年應可重返成長,尤其預期5G需求將釋出下,IoT也持續成長,再加上石英元件的產業秩序可漸佳下,全年營收、獲利將重返成長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