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KY(9802)自結8月營收8.54億元,月減23.61%、並僅年增1.31%;鈺齊-KY表示,8月營收較前兩月下滑屬合理,主因秋冬鞋款的拉貨高峰已過,而9、10月估更淡,11月再入另一波高峰。而由於鈺齊-KY在柬埔寨擴大產能後,正處學習曲線拉升階段,第2季毛利率因此下滑,第3季也估相當,第4季可回升,法人預期,第4季再入旺季,營運有望優於前兩季。


鈺齊-KY 8月營收動能趨緩,累計前8月營收67.56億元,也僅年增0.48%。鈺齊-KY表示,6、7月為秋冬鞋款的出貨高峰期,單月營收達到11億元左右,明顯優於去年同期,而8月營收回落,也是淡旺季的合理狀態,而今年以來營收看似趨緩,則因公司為鞏固獲利能力,並不積極衝刺營收。

據了解,鈺齊-KY客戶考量區域市場的配貨需求,近期有擴大柬埔寨的下單趨勢,而雖然中國廠人力成本升高,但鈺齊-KY新加入的柬埔寨廠,因應客戶需求新召募人力,卻面臨學習曲線問題,因此造成第2季毛利率承壓。

而鈺齊-KY第3季仍在學習曲線的提升階段,預料第4季經歷相關調整之後,毛利率有望提升。

鈺齊-KY 7月營收居高、8月則回落,估9月、10月將進入更淡季,而考量人力的調整,公司亦不會積極衝刺營收,因此淡季可能明顯。

至於11月起營運再進入新一波春夏鞋款的拉貨高峰期,預期營收將再度起飛,至明年農曆年前均是高峰;法人認為,鈺齊-KY第4季營收走高、搭配毛利率回升,營運有望優於第3季。

法人估,鈺齊-KY第3季毛利率仍處相對低檔,但營收有望較第2季略增,在匯率有利下,獲利應可站穩1元以上;而第4季進入全年旺季,營運將達到全年高峰;全年營收在公司調整不衝量下,先以持平看待,但考量毛利率受學習曲線干擾,下修全年EPS至站穩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