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美(吉吉)5月營收達高峰,Q2起一路樂觀

2017-06-26林詩茵

全球知名塑膠地板廠商美(吉吉)-KY(8466) 5月營收跳升,達到3.33億元,創下上市以來的新高紀錄,美(吉吉)-KY說明,3月脫離農曆年長假干擾後,公司營收開始反映正常營運,由於歐洲景氣穩步復甦,客戶下單小幅成長,而中國則因持續擴大耕耘,在當地的接單高速成長,再加上北美其他市場也維持成長下,推升5月營收達到高峰,第2、3、4季展望持續樂觀。 
美(吉吉)-KY分析,5月以歐洲地區的銷售表現最為亮眼,此部份與公司在3月份推出新花色塑膠地板,並受到客戶好評,在積極追加訂單中,拉升營收表現。

 

此外,美(吉吉)-KY也在中國首度推出地毯紋塑膠地板,相關推廣也有正向的回應,令美(吉吉)-KY在中國市場佈局更具信心。

美(吉吉)-KY表示,去年歐洲市場佔公司營收比重從64%降至58%,今年第1季仍維持相當水準,但公司今年對歐洲市場看法維持正向,預估營收金額仍有機會較去年成長。

而中國市場去年的營收佔比僅3.82%,今年首季則略升至3.92%,公司今年已開始與中國大型地產開發集團萬科合作,提供商品房塑膠地板產品;美(吉吉)-KY表示,此專案的訂單將在今年逐步發酵,下半年出貨看增,全年中國營收金額有機會較去年大幅成長。

法人則估,美(吉吉)-KY今年來自中國的營收有機會翻倍成長,營收佔比也可望再提升。

除了歐洲、中國兩大市場外,美(吉吉)-KY在北美市場亦呈現高成長,去年北美市場的營收佔比為24.8%,高於前年的22.3%,而今年維持24%以上的佔比,全年看好北美塑膠地板滲透率持續拉高,公司來自北美的營收也可望再走揚。

另一個令外界關注的市場則為日本,美(吉吉)-KY今年積極搶進日本市場,上半年順利爭取到一家日本前三大地板材公司的訂單,美(吉吉)-KY表示,該客戶在3、4月小量試單,並且滿意後,6月已正式下單,有助日本地區的營收緩步增溫。

美(吉吉)-KY表示,除訂單成長外,公司今年3月和5月也分別調升中國和歐洲市場售價,以反映原料成本上漲,相關效益將在下半年顯現,第2季營收表現已佳,第3、4季更樂觀。

法人則估,今年美(吉吉)-KY來自美國市場成長上看10~15%;而其他市場(含日本)則有望成長3成;台灣市場估可成長2成。

法人估,美(吉吉)-KY今年在各區域市場均成長下,今年美元營收應有機會成長1成,惟公司主要收款美元,受台幣升值影響,實際的營收將在5~10%,而在漲價效益有助毛利率表現下,全年EPS可維持8.5元以上,挑戰9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