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健和興雙喜 營運加溫

 

2017-06-27 00:01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健和興董事長鄭克彬 (本報系資料庫)

健和興董事長鄭克彬 (本報系資料庫)

 

端子廠健和興(3003)高壓連接器打入特斯拉Model 3的供應鏈,並從7月開始交貨,且同時接獲比亞迪電動車的大電流連接器訂單,6月營收可望創下新高,健和興第3季車用的比重可望從14%上揚到20%。

 

特斯拉的Model 3即將在7月開始量產,由於這款民價車種的訂購量相當多,車價大幅下降,台廠的零組件競格有競爭優勢,又有安全規範,因此可望受惠Model 3的量產,健和興就是其中之一。

據了解,過去Model S的高壓連接器都是由泰科供應,進入Model 3,就有成本下降的壓力,因此過去在電工類連接器相當有經驗的健和興就能勝出,從7月起,健和興將交二至三種品項給線束廠,由於每台車出貨的單價不低,因此對健和興而言有很大的增幅,預估的訂單量有30萬台,今年最少出貨10萬台。

健和興衝車用市場,電動車客戶除了打入美系供應鏈外,在中國也打入比亞迪的供應鏈,供應大電流的連接器,法人預估健和興的6月營收可望重回3億元關卡再創下歷史新高。

目前健和興的車用佔比約14%,隨著下半年二大電動車車廠出貨大增,法人預估第3季的每個月營收都可望從3億元起跳,第3季的營運也會再創新高。預估到第3季,車用佔營收比重可望達到20%。

為全力布局車用市場,健和興目前在工廠對面興建供應汽車零組件的生產中心,廠區預計在年底前完工,預估可以增加一倍的產能。

事實上,健和興今年的成長動能不只電動車,也接獲中國中車集團長年訂單,出貨大電流連接器,取代日商成為主要供應廠商,到今年年底前訂單滿手,2017年在軌道經濟、車用比重、華為電網、和工業自動化等四大成長動能下,營運逐季跳躍。

健和興第1季營運表現亮麗,其中3月營收首次突破3億元,達到了3.04億元,創歷史新高,累計第1季的營收為7.87億元,創下七季以來的新高,第1季的淡季表現出旺季的水準,第2季會再比第1季好,未來營運可望逐季上揚,法人預估今年健和興的營收從成長二成起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