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鋼鴻海夯 散戶最愛

 

2017-06-27 00:01經濟日報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台股加權股價指數續創27年新高,整體市值已突破31兆元,在此同時,擁有最多數股東戶數的前十大上市公司,今年以來漲幅也都收紅,小火慢燉的萬點行情漸入佳境。

根據統計,目前上市公司股東人數最多的公司是中鋼,擁有102萬戶股東,也是唯一股東人數突破100萬戶的上市公司,而持有不到十張中鋼股票的小股東有89萬人,占中鋼總股數12.4%。

鴻海是股東人數第二多的公司,有62萬戶,持有十張以下的股東有54.8萬人,占總股數7.5%。

前兩大股東人數的中鋼、鴻海,近三年都呈現小股東人數逐年小增的狀況,仍是散戶的最愛。

曾經占據多年股東人數冠軍寶座的聯電,總人數不但從高峰期近90萬人,下降至57.6萬人,但持有10張以下的股東仍有51萬人,仍相當可觀,占股數9.2%。

在股數最多的前十公司,電子股都有可觀的漲幅,其中,鴻海漲幅高達43%,鴻海集團的面板股群創也漲38%,都令人振奮。

宏碁與台積電則各有超過兩成的漲幅,但台積電持有十張以下小股東人數僅29.3萬人,還不如宏碁小股東達30.6萬人,因這兩大權值股股價上漲而受惠的小股東很有限。

金融股的表現則相對落後,除中信金有超過一成的漲幅,開發金與國泰金股價表現都很平淡,今年以來僅5%上下的漲幅。

法人指出,股東人數向來是基本的籌碼參考指標,判別籌碼穩定度,也可藉此判別萬點行情的增溫與小股東參與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