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鴻海爆164億元大量 國際資金雷大雨小

2017年06月27日 04:10 

張志榮/台北報導

 

鴻海爆164億元大量 國際資金雷大雨小

外資券商對鴻海最新財務預估值

鴻海(2317)在22日股東會後、大陣仗針對外資圈買方(buy side)與賣方(sell side)召開會議的策略果然奏效!昨(26)日在5家外資券商聯袂調升合理股價預估值帶動下,股價飆漲6.67%、以120元作收,分別創下今年4月6日與2011年2月10日來新高。

 

據與會外資券商分析師表示,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主要向外資圈介紹兩點:一是管理團隊;二是詳細解說8K電視等夏普最新產品;因講解規模與資訊「透明度」前所未見,外資圈眼睛為之一亮。

郭董策略果然奏效,繼麥格理資本證券將目標價大幅調升至200元後,上周六又有日商大和證券等5家外資券商聯袂跟進,次高價為132元,也帶動昨天股價暴漲6.67%、至120元,創76個月新高。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國際資金昨天僅買超鴻海5,316張,而「接買單」最多的反倒是透過富邦證券下單買超2.1萬張,亞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據了解是國內大型壽險業者操盤策略已轉為重押大型權值股,而鴻海是被鎖定的主要標的,影響所及,成交值一口氣爆出164億元,為今年4月6日來新高。

惟鴻海昨天收盤價120元已進入外資圈120~130元合理股價預估值區間,意味著進一步大漲空間有限,除非外資券商又出現一波調升財務預估值風潮。

外資圈最新評估,除了極樂觀的麥格理資本證券與極保守的摩根士丹利證券外,今年與明年每股獲利預估值分別為9.35元與10.5元。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表示,基於3項因素考量,鴻海是亞太區大型科技權值股首選標的:一、鴻海最能受惠於iPhone8產品週期:二、透過自動化比重增加與營運效能提升,營益率可望持續走揚;三、透過夏普與其他子公司,可拿下更多iPhone零組件訂單。

美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鄭勝榮指出,短期內,來自iPhone8的超級產品週期將從今年下半年起延續鴻海營運成長力道,根據供應鏈最新了解,iPhone8將於9月底至10月初推出,預計將拿下65%(OLED iPhone8)組裝訂單比重,且零組件(不鏽鋼框與3D感測等)含金量增加的鴻海為最大贏家。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