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漢強攻寬頻物聯網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06-27 00:01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網通廠建漢(3062)昨(26)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8元現金股利。建漢表示,鎖定寬頻及物聯網趨勢,開發新產品及新客戶,今年物聯網及寬頻新產品線出貨比重將會持續成長。

建漢股東會通過去年營運表現,去年營收衰退,主因部分標案訂單出貨近尾聲,加上新舊產品正值交替階段,導致出貨量下滑,營收未如預期,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純益1.02元,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8元現金股利,盈餘分配率78%。建漢昨天上漲0.15元、收20.4元,現金殖利率4%。

建漢表示,2017年產業充滿變數與機會的一年,全球政治與經濟發展走向混沌不明,全球寬頻及物聯網市場正處於加速成長之際,如何因應變局、把握市場契機,是建漢業務的策略主軸。

建漢指出,因應市場變化,積極開發新產品及新客戶,持續布局無線網路模組、無線寬頻路由器、機上盒,更將產品線擴大至固網寬頻、行動、衛星寬頻及物聯網等新產品,看好今年物聯網及寬頻新產品線出貨將較去年成長。

建漢表示,近期積極突破研發技術,從硬體、軟體推進至系統整合,要打造完整解決方案,朝向整合創新的設計服務提供商的目標前進。

建漢今年也計畫在工廠部份,持續導入及精進自動化生產流程,將物聯網技術納入系統,實現智能工廠和智能辦公室目標,優化管理效率及提升人均產值,為公司創造更大的獲利

建漢今年前5月營收34.83億元,年減27.9%,今年第1季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1,955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06元,較去年同期的0.33元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