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眾達-KY 一日填息盤中達陣

2017年06月27日 04:10 

鄭淑芳/台北報導

 

台股進入除權息旺季,不讓也在昨日除權息的台積電(2330)專美於前,擁有股本小優勢、再加上有法人加持的眾達-KY(4977)昨日奮力一躍,只花了34分鐘就順利完成填息,堪稱網通第一強,不過可惜的是,昨日的填息行情只有曇花一現。

 

眾達-KY因去年獲利頗豐,交出了EPS 6.04元的佳績,公司也不吝嗇、大方分享利潤,不但配息4.8元,另還配發0.2元股票股利。

由於息值不低,市場原本預期眾達-KY的填權息行情應該會走緩步攻堅路線,沒想到昨日一開盤眾達-KY就一鼓作氣往上攻堅,才9點34分就順利完成填息,可能是因為股價走得太急,隨即引發獲利了結賣壓,終場只有81張持股得以享有一日填息的快感,以昨日收盤價100元換算,填權息幅度僅19.1%。

受惠於北美四大網路服務業者大舉擴充資料中心容量,眾達從去年起業績就跟進起飛,繼去年以EPS 6.04元創下歷史新高後,法人看好眾達-KY今年在高速光收發模組訂單大增下,業績仍可望續航,不單營運會逐季成長,而且每股獲利還有機會再見新高,保守估計應有7元。

法人指出,眾達今年的成長動能主要還是來自資料中心,受惠北美四大網路服務業者谷歌(Google)、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與臉書(Facebook)持續擴大數據中心,帶動光收發模組的需求呈跳躍式成長,連帶也使得眾達-KY第二季起出貨大增,此部分的商機應有機會延續到明年。

除此之外,應用在電信基礎建設的4G/LTE Advanced光收發模組訂單,雖然受限於會計年度影響,第二季來自日本客戶的訂單較淡,但隨著時序進入下半年旺季,預料出貨也將轉強,也是下半年業績成長的新動能。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