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收視費價格戰退燒 大豐電 獲利有望逐季增

2017年06月27日 04:10 

林淑惠/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收視費價格戰燒退,大豐有線(6184)今年第1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已正式轉正為0.3元,由於2015年價格戰的合約用戶今年陸續到期,法人推估大豐有線第2季獲利表現將優於第1季,全年逐季成長。

 

為加速數位化腳步,大豐有線最近3年合計已投入20多億元進行光纖骨幹及數位網路升級、以及採購數位機上盒,今年資本支出金額大幅縮小,經營區內的寬頻上網已經全面供裝1.2Gbps服務,也是目前少數可以供裝1Gbps以上寬頻服務的有線電視業者。

大豐有線電視去年因為新舊業者輪番上陣殺價,最後也不得加入戰局以鞏固地盤,也因為前年及去年所拉進來的新客戶、收視費相對偏低,加上部份地區流失客戶,使得大豐去年全年首度出現稅後淨利虧損1.86億元,全年每股虧損1.25元。

隨著市場回歸正常軌道,大豐有線第1季立即開出稅後淨利4,500萬元、EPS 0.3元佳績,並正式虧轉盈,法人推估第2季表現還會比第1季來得好,全年可望逐季成長。

大豐目前全台擁有26萬多收視戶,主要經營區包括板橋、三重、雙和、新莊及高雄地區。市場人士分析,有線電視系統台雖殺價休兵、但要增加收視戶實屬不易,收視費回歸每月450~500元正常穩定收入後,隨低收視費的合約用戶陸續到期換約,大豐營收及獲利表現將逐季回穩成長。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