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永冠Q3出貨續看穩,毛利率有提升空間

2017-07-04鄭 盈芷

風電輪毂鑄件產品(圖片來源:永冠網站)

永冠-KY (1589)Q2隨著工作天數改善,法人看好,出貨量將較Q1回升1成以上,不過因Q2還在用高檔的原料成本,法人推估,Q2毛利率改善空間應該有限,而受惠於產業機械與注塑機旺季來臨,法人認為,永冠-KY Q3出貨仍可持穩Q2,加上原料成本與匯率風險改善,毛利率將有機會持續提升。

永冠-KY為專業大型鑄件廠,廠房包括台灣永誠、東莞永冠、寧波永祥、寧波陸霖、江蘇鋼銳與新併入的上海鑄一廠,永冠-KY今年Q1能源營收比重39.4%、注塑機31%、產業機械29.6%。

永冠-KY Q1合併營收為14.35億元,年減25%;受工作天數較少、台幣強升、原料急漲,以及產品組合等多重不利因素影響,Q1毛利率降至26.88%,較去年同期的34.19%衰退,導致永冠-KY Q1 EPS僅0.6元,較去年同期的2.51元大幅下滑。

 

永冠-KY Q1出貨量約3.3萬噸,Q2出貨目標則設定為3.5~4萬噸,而永冠-KY 4、5月出貨量合計則已達2.54萬噸,法人推估,永冠-KY 6月出貨量將有機會穩在1.3萬噸上下,以此估算,永冠-KY Q2出貨量將可望較Q1季增逾1成。

法人表示,永冠-KY Q2出貨量雖可望較Q1回升,不過因Q2剛好大量用到3月所進的高檔原料,整體來看,永冠-KY Q2毛利率改善空間應該有限,但就營收與獲利表現來看,都可較Q1的谷底回升。

展望Q3,受惠於注塑機、產業機械旺季來臨,永冠-KY Q3出貨仍可望達3.5~4萬噸,而且隨著台幣匯率回穩、歐元回升,加上原料成本改善,法人認為,永冠-KY Q3毛利率將有提升空間。

永冠-KY今年風電訂單雖然衰退,幸賴產業機械、注塑機訂單回溫,接單與出貨仍維持一定的基本盤;法人指出,目前整體風電產業仍在盤整階段,而從永冠-KY目前接單與出貨來看,公司仍持續分散風險。

另外,永冠-KY先前併購的鑄一廠今年已開始量產,目前單月產量已拉升到700噸以上,預計年底前單月產量要達1500~2000噸,下半年可持續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