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測Q3營收挑戰季增2成;下半年市占率穩健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07-05陳 祈儒

精測Q3營收挑戰季增2成;下半年市占率穩健

精測Q3營收挑戰季增2成;下半年市占率穩健

精測(6510)第2季營收8.4億元,雖稍低於法人月前預期季度8.8~8.9億元水準,但仍持續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下半年上市的iPhone新款手機處理器下單予精測客戶台積電(2330)、也激勵精測接單成長。法人預期,手機處理器需求升溫帶動,精測第3季營收可望季成長約18%~22%,挑戰季增率約2成;儘管競爭者浮現,但是下半年在先進製程上,仍可望維持穩健市占率。

精測Q3營收挑戰季增2成;下半年市占率穩健

精測定於明(6)日舉行總部動土典禮,不僅母公司中華電信(2412)的主管將到場,精測客戶如聯發科(2454)等公司半導體業者也將與會。精測斥資20億元興建營運總部新大樓,預計2019年完工後啟用投產,可因應到2020年半導體先進製程測試需求。

(一)新iPhone帶動晶圓測試需求,精測Q3營收可挑戰新高峰:

精測主力客戶以台積電占比最高,近年亦逐步分散,包括英特爾、三星、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日月光(2311)、矽品(2325)、京元電(2449)、欣銓(3264)和矽格(6257)等;預計2018年將見到客戶分散效益。

精測第2季營收成長幅度,已較過往緩和;第2季營收季增6.4%,年增率為28.9%。

不過,在2017年智慧型手機品牌廠集中在下半年發表新機引動,預計半導體晶片出貨與晶圓測試業務,也會集中在第3季發酵;因此,會帶動精測第3季營收步入旺季而攀高。

法人預期,因訂單集中,初估第3季營收約9.9~10.1億元水準。

(二)Android陣營加溫中,但個別品牌廠下半年銷售仍存在變數:

包含iPhone,2017年智慧型手機多集中於下半年推出新機,像是Android陣營品牌廠在第2季打銷舊機種庫存後,預計近期已陸續推出新機款。

由於2017年下半年智慧型手機競爭激烈,在第3季中上旬備貨高峰過後,個別手機品牌全年的銷售成績如何,還是未知數。

由於今年整體智慧手機銷售,已無2015、2016的明顯成長。法人預期,精測第3季營運高峰過後,第4季營收是否維持在9億多元以上,還待觀察。

(三)精測在高階製程的競爭力強,市占率可望維持領先:

晶圓代工的7nm(奈米)先進製程以AP應用為主,相對於14、16nm仍有些差異;7奈米主要在更省電、效能快,其測試需要新的技術搭配。預計精測2017年下半年技術陸續到位。精測看好7奈米需求,在及早布局與研發後,有機會在該製程維持市占率的領先。

儘管已有競爭者切入,外界也對於市占率有些疑慮,但從5月與6月營收來看,尚未見到競爭對手對精測的影響,產能利用率與交期大致符合預期。

而為了維持領先差距,近幾季精測研發費用率升高,整體營業費用絕對金額亦呈現逐季緩步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