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製鞋大廠豐泰(9910)在大客戶NIKE營運恢復動能下,今年也回到成長軌道上,自結前5月營收245.61億元,年增率8.3%,而EPS2.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21元。豐泰正向看待6月和下半年,配合客戶需求,公司每年維持擴產7~10%的步伐,成為營收成長的動能。

豐泰自結今年前5月的成品鞋銷售量為4417萬雙,較去年同期成長9.1%,銷售量大致與營收動能同步,僅微受上半年台幣升值的匯率干擾;法人對比大客戶NIKE 6月底時公告的2018會計年度第4季度(截至2018年5月31日為止)的財報,營收年增13%,豐泰的營運動能也與大客戶的業績方向一致。

至於豐泰的獲利表現,公司自結前5月的營收年增8.3%,稅前盈餘26.86億元,則年增24.41%,稅後淨利16.05億元,年增8.52%,EPS 2.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21元。

豐泰說明,今年在客戶訂單穩定成長、且公司印度二期廠房的產線陸續開出下,帶動營收動能往上,至於獲利,在客戶每季均有新鞋款加入,公司的平均售價(ASP)穩定下,雖台幣走升在第1季有干擾,但第2季台幣漸貶,已有匯損回沖利益在4、5月陸續挹注業外表現,推升前5月獲利逐月走升,6月仍可期。

展望後勢,豐泰今年仍持續興建印度二期廠區的新產線,去年10月第1條產線開出後,至今該廠已完成建置4條線,今年底前還會有新線陸續加入;而全年公司整體擴產幅度仍以7~10%為主。

豐泰指出,下半年通常為客戶拉貨高峰期,下半年展望優於上半年。

法人認為,NIKE上季度的大中華地區市場維持強勁增長,營收年增逾3成,而歐洲、中東、非洲等市場也有逾2成的成長,就連過去疲弱的北美市場,也重返成長軌道,年增逾2%,顯示NIKE的行銷策略調整奏效,對製鞋代工廠而言,將有接單成長動能。豐泰今年第3、4季營收還有望再攀升,全年營收看增8~10%,重返成長軌道,而EPS則有機會重新挑戰7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