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日興Q2毛利率可望改善,Q3營收看穩定墊高

2017-07-05鄭 盈芷

新日興(3376)受惠於產能利用率回升到8成,法人認為,Q2毛利率有望較Q1改善,預期Q2獲利將較Q1提升,而Q3在Macbook等新機需求挹注下,Q3營收則估可較Q2穩定墊高,毛利率則還有提升的空間;整體來看,雖然新日興Q1獲利表現較差,但隨後續毛利率提升,法人估算,新日興今年EPS應可看到6~7元,而公司近年PE值則約在10~15倍。

新日興為NB樞紐龍頭大廠,公司近年持續往中高階樞紐產品發展,並且切入MIM等新應用領域,新日興今年前5月NB樞紐產品約佔營收44%、Monitor樞紐佔34%、MIM(金屬射出成型)佔9%,其餘營收則來自3C樞紐、彈簧、模具等金屬加工品。

新日興Q1受產能利用率仍低於5成、加上台幣升值影響,Q1毛利率僅22.77%,較去年同期30.16%大幅衰退,導致新日興Q1 EPS僅0.4元,較去年同期的1.05元衰退。

觀看新日興Q2營運,受客戶新舊產品交替影響,新日興4月合併營收僅與3月相當,不過隨著客戶新品拉貨比重提升,新日興5月合併營收則月增14%至8.02億元,營收動能已見回升,法人認為,新日興6月出貨也不看差,不過因6月有季底盤點因素,6月營收能否超越5月還待觀察。

整體來看,法人認為,新日興Q2合併營收將可望季增逾2成、年增逾1成,而受惠於產能利用率回到8成,法人推估,新日興Q2毛利率將可較Q1改善,而業外匯損金額雖估將收斂,不過需認列未分配盈餘所得稅,初步估算,新日興Q2 EPS應落在1~1.5元附近。

展望Q3,隨著NB產業旺季來臨,法人認為,新日興7月合併營收將可望較6月持續墊高,而Q3合併營收則估可較Q2穩定墊高,毛利率則還有改善的空間,新日興今年EPS則有機會看到6~7元,而公司近年PE值區間則約在10~15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