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尖點營運走出谷底進入衝刺期 Q3-Q4逐季走高

2017-07-04萬 惠雯

尖點(8021)第二季營運陷淡季,但在5月已是營運谷底,6月起開始表現漸入佳境,尤其是蘋概供應鏈客戶8月營收衝刺,尖點估會提早2週反應,整體下半年將會逐季成長;而在子公司刀具業務部分,近年業務擴展有成,訂單拉貨穩定,下半年可望更旺,公司為迎接市場擴充,也在評估刀具擴產的可能性。

以2016年的產品線營運結構來看,鑽針事業占比重約59%、代工32%、刀具新事業占比約7%。

以近期營運來說,因為整體蘋果供應鏈拉貨動能延後,故尖點第二季營運清淡,整體來看,5月份已是營運谷底,6月起即可望小幅谷底回升,之後則漸入佳境,且隨著蘋概股客戶在8月份營收衝,尖點身為上游供應商,通常會提早2週反應,營收明顯彈升可望在7-8月時顯現。

以鑽針來說,目前尖點月產能2,100萬支,目前稼動率約在85-90%水準;但在代工服務的業務,目前共計八個營運據點,第二季是淡季,稼動率仍僅在55-60%的表現,旺季時稼動約可拉到70%以上的水準。

而以過去脈絡來看,通常尖點下半年都會是逐季走揚的表現,隨著今年新機拉貨期較慢、拉貨時間拉長,第四季優於第三季的表現明確,並挑戰第四季創營收新高。

另外,在子公司切削刀具的部分,今年營運也有明顯好轉,最主要是因為過去刀具客戶太集中,造成若客戶拉貨不如預期,即造成刀具業務虧損,近1年來刀具的客戶數量已增加,客戶結構已趨於健康,拉貨量穩定,第二季淡季已有穩定表現,下半年可望更旺。也因為客戶需求量已趨穩定,尖點在2015年底擴刀具產能25%後,今年也有再評估擴產的可能性。

尖點擬配發0.9114元現金股利,預計在8月3日除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