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拓凱Q2出貨成長+匯損收斂,營運較前季大幅改善

2017-07-05jolliu

拓凱(4536)運動用品客戶今年訂單均回溫,5月出貨已優於去年同期,但在美元/台幣匯率較去年同期低影響下,單月營收5.62億,僅約持平,法人看好拓凱6月出貨續成長,預期營收可再較前月成長;在獲利展望上,第二季台幣走貶,且與前季匯差縮小,法人評估拓凱匯損可有大幅收斂,獲利亦可較前季(1,400萬元)大幅回溫,後續因第三季仍處運動用品旺季,法人亦看好拓凱營收年增亦有望在第三季轉正。

碳纖維大廠拓凱產品應用約有70%落在運動休閒用品上,其中自行車佔33%、安全帽佔20%,網球拍則佔17%;毛利率較高的航太與醫療則分別佔營收7%、6%,另外,子公司新鴻洲精密科技生產的音圈馬達與其他則約佔10%。

在第二季營運上,因下游運動產業走入旺季,拓凱球拍與自行車客戶訂單均較去年同期顯著回溫,5月出貨已優於去年同期,但在匯率影響下,單月營收5.62億、僅呈年持平,而在6月營運部分,法人看好在運動用品持續放量帶動下,估單月營收將再較5月成長;至於獲利展望上,在台幣匯率回穩且匯差縮小下,拓凱第二季匯損亦將大幅收斂,獲利較前季(1,400萬元)可有顯著回溫。

展望下半年,由於第三季仍屬運動用品旺季,且拓凱訂單能見度亦佳,法人看好拓凱營收有機會在第三季年增轉正。

至於在其他產業應用上,在航太訂單方面,拓凱指出今年出貨保持成長無虞,內裝件與結構件均看成長,但今年預估佔整體營收比重仍在1成以下;另外,在子公司新鴻洲精密科技部分,拓凱指出目前VCM訂單水準仍偏平,但後續第三季仍有客戶專案在持續洽談。

回顧拓凱第一季營運表現,單季營收11.84億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但由於業外受台幣走升干擾,產生約9,700萬元左右的匯損,且無去年同期的售廠收入挹注,單季稅後淨利約1,400萬元、年減近9成,EPS 0.15元。

分享此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