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楠梓電Q2虧轉盈;擬減資15%現金退還股東

2017-07-04萬 惠雯

楠梓電(2316)Q1因為匯損幅度高,導致每股虧損0.46元,展望第二季,在本業改善再加上業外匯兌有機會小幅獲利,有機會由虧轉盈,第三季訂單穩定,稼動率升至85-90%水準,公司也已通過現金減資案,擬退回股東每股1.5元的水準;惟就全年而言,仍會受到美金弱勢的匯損影響,全年的獲利表現保守看待。

楠梓電主要營運項目為傳統的印刷電路板,組裝業務在台灣已降至相當低的比重,而經過一段時間調整,目前客戶群分佈已相當廣以及多角化,包括手機、電腦、工業應用、醫療以及其它消費性電子等領域,分佈比重都算平均。

以近期來說,楠梓電5月營收已回到4.55億元,Q2本業好轉,目前看來,訂單已穩定,但客戶拉貨的Lead time也短,目前7月看來需求仍佳,包括台灣廠以及占合併營收4成的子公司先創來看,稼動率也都達到85-90%水準,旺季的效應仍在。

楠梓電第一季每股虧損0.46元,主要是因為匯損高達2.5億元的水準,楠梓電因為之前處份滬士電的持股,帳上有6000-7000萬的美金資產,美金貶值導致高額匯損,再加上人民幣貶值,使整體第一季匯損嚴重,第二季雖然會有小幅匯損利益,但仍難抵第一季的匯損,全年的匯損壓力仍不小。

另一方面,楠梓電在之前處份滬士電取得大量資金後,除了一部分分配股利外,另一部分也在去年陸續執行數次庫藏股,公司也在股東會已通過進行現金減資15%,每股退還股東1.5元,公司仍持續進行股本縮小的政策,而減資基準日仍待董事會討論。

 

至於在多餘保留資金的部分,楠梓電將會用來進行製程的升級以及評估併購的可能性,設備的部分,主要將進行新產品的設備投資,楠梓電將升級進入細線路產品的投資,迎未來的產業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