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文創業者寬宏(6596)自6月起一連串展演活動隨暑假開展,6月在伍佰小巨蛋演唱會挹注後,7月份下周將主辦國際巨星Celine Dion席琳狄翁 3場演唱會幾近完銷,門票均價約1萬元,將挹注7月營收衝高,另外,暑假也是展覽旺季,將有5場展覽在北高同時展開,第三季營運將衝新高。

 

寬宏原是主攻藝文活動主辦,且投資燈光視訊硬體技術公司台灣藝能。在主要業務部分,主要是引進以及籌辦藝人演唱會、音樂劇、展覽,經手的活動包括Lady GaGa、江蕙演唱會、音樂劇「歌劇魅影」,以及顛倒屋等展覽。

 

以近期來說,第二季4-5月份寬宏展演活動推出較為淡季,但6月份則開始漸漸升溫,6月主辦伍佰的台北小巨蛋演唱會,部分展演也自6月下旬開跑,推升6月營收向上。

 

展望第三季,由寬宏主辦的7月席琳狄翁Celine Dion將展開3場小巨蛋演出,票房收入將全數在7月認列,以小巨蛋1場約10000個座位幾乎完銷,Celine Dion平均票價是1萬元,約有近3億元的票房收入,且因票價高,此3場演唱會利潤挹注也樂觀。另外,8月份還會有Bob Dylan台北演唱會,9月則會有洪榮宏巡迴演唱會,將延續到第四季。

 

而在展覽的部分,暑假也是展覽的大旺季,第三季寬宏在北高共有5個展覽,包括高雄3個以及台北2個,包括自有IP的「顛倒屋2.0特展」以及「侏羅記X恐龍樂園」,由於「顛倒屋2.0特展」是去年已在台北辦過有不錯的反應才移師高雄,大部分的成本已投入,第二次再辦利潤將提升。目前寬宏的展覽自製比重約為1/5,未來自製IP的比重可望持續提升。

 

另外,寬宏也會視機會投資海外展演節目,包括大陸的演唱會以及音樂劇,透過投資與當地主辦單位合作,未來若節目有意願來台灣演出,寬宏則較有機會拿到主辦權,目前有投資的演唱會包括大陸李玟的巡迴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