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工作天數減少、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較高,亞德客-KY (1590)6月合併營收月減7%、年增幅收斂至12%;展望Q3,法人指出,去年因手機產業需求火熱,致使亞德客-KY去年營收高點落在Q3,不過今年則回歸常態,預期今年營收高點將在Q2,加上中美貿易摩擦影響電子業需求,亞德客-KY短期動能趨緩,不過整年營收估仍可年增15~20%,符合長期平均走勢。
亞德客-KY為大中華氣動元件製造大廠,主要市場為中國大陸,佔其營收比重逾9成,至於外銷目前則約佔營收7~8%;受惠中國產業升級、自動化需求帶動,加上亞德客-KY持續開發新產品、拓展銷售通路與增加新經銷商與客戶,在市占率持續提升下,亞德客-KY近年營收增長都達二位數,亞德客-KY目前大陸市占率已達18%,應用產業包括電子、汽車、電池、建築與機械。

亞德客-KY 6月受工作天數較5月減少、加上去年同期因手機產業放量出貨導致營收基期明顯墊高,亞德客-KY 6月合併營收14.89億元,月減7.25%,年增幅則收斂至12.41%,不過亞德客-KY Q2合併營收為45.62億元,仍創單季營收新高,季增26%,年增27%。

觀看下半年營運動能,亞德客-KY去年因整體自動化景氣熱度強於往年平均,加上智慧型手機資本支出走強,亞德客-KY去年Q2、Q3加速擴產進度,帶動亞德客-KY去年Q3營收逆勢走高,不過今年隨著整體自動化景氣回歸正常增長,法人認為,亞德客-KY今年營運走勢也將回歸正常,今年營收高峰估將落在Q2,Q3、Q4營運動能則估將逐步走緩。

另外,受中美貿易摩擦不確定性干擾,亞德客-KY近期電子相關產業訂單也受影響,法人認為,大陸自動化產業短期需求較不明朗,未來2~3季仍需持續觀察。

亞德客-KY今年營收高峰估落在Q2,由於亞德客-KY去年營收高點為Q3,法人以此估算,亞德客-KY Q3單季營收年增幅將較上半年收斂,不過整年來看,亞德客-KY今年營收仍可望年增15~20%,維持往年平均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