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子公司新品缺貨問題舒緩,加上上海葡萄王密集擴產,法人預期,葡萄王(1707)第三季營收的年增率有望墊高,即使以IFRS新制對上去年的舊制,單季營收年增率也有機會挑戰由負轉正。法人預期,葡萄王在三大事業體同步增溫下,實質營收增長將有兩位數,獲利也將再創新高。

葡萄王主要分為三大事業體,分別為以代工為主的台灣葡萄王、上海葡萄王以及多層次傳銷子公司葡眾,過去營收八成以上都來自葡眾,近幾年上海葡萄王受惠「健康中國」的政策趨勢,有不少月份的營收貢獻都已超過台灣葡萄王,成為第二事業體。不過今年公司受到IFRS新制影響,在葡眾佣金認列上出現調整,導致葡萄王在會計新舊制接軌的影響下,前五月營收呈現1%以內的微幅衰退,但若以同樣的會計標準,營收則呈現近一成的年增成長。

不過,法人認為,葡萄王第三季營收年增率有機會較上半年轉強。主要原因有三,一個是在佔營收大宗的葡眾,今年4月推出的纖體套組,因銷貨情況遠優預期,導致開賣一個月即將公司預備一季以上的安全庫存售鑿,以致缺貨。而因套組產品牽涉到的原料複雜,不少需從國外引進,從下單至產品重新上架,需要耗時5-7周,6月底才恢復部分供貨,法人預期,第三季纖體套組供貨量可望漸趨正常,因套組屬高價產品,對營收的增溫挹注較大。

在上海葡萄王方面,根據估計,上半年即替代工客戶新上市了25個新品,而因中國保健食品需求快速崛起,不少直銷與微銷客戶急著尋求具合格產能與產品開發能力的合作廠商,大江(8436)與上海葡萄王都在此大環境條件下出線,葡萄王也規畫上海葡萄王第三季起將再啟動新一波產能擴充,其中液劑產品7月將增產五成,固劑產品則分別預計在7月及10月擴產各四成,以滿足客戶快速成長的需求,今年上海葡萄王的營收成長,有機會超前年初外界預估的三成目標。

另外台灣葡萄王部分,主要是為自有品牌、葡眾與除中國外的其他海外市場代工。其中在自有品牌部分,經營團隊今年將重點放在主營通路的重點產品行銷,策略有不錯成效,下半年動能也有機會延續。

法人估計,葡萄王第二季獲利可望隨營收墊高,呈現季增,全年實質營收(同等IFRS標準)可望有兩位數增長,每股稅後盈餘挑戰11.5元。公司也將在本月9日進行除息,每股配發近6.7元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