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22日

今年下半年以來的鋼材、工資上漲持續,10月營造工程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3.87%,為民國100年11月以來最大漲幅,讓新亞建(2516)、達欣工(2535)、工信(5521)、潤弘精密(2597)等營造廠毛利率下滑。預期在物價指數仍高,工程量相對減少下,營造廠第4季毛利率也不樂觀。

新亞建第3季出現0.91%的毛損,達欣工、工信及潤弘精密今年第3季的營業毛利率比去年同期都有減少逾2.5個百分點。

新亞建指出,今年以來,鋼材價格上漲了20%以上,導致去年接單的工程,利潤全被吃掉了;再加上一例一休後,工資上漲、人力調整不易,費用增加,營造業營運困難度比以前高。

受到物價上漲因素,潤弘精密第3季的營業毛利率14.37%,比去年同期下滑3.8個百分點;營益率更只有4.88%,是近7個季度以來的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