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達科(3004)前10月合併營收年增近3成,10月合併營收更創歷史新高,豐達科今年航太營收動能之所以明顯轉強,主要係得力於Leap引擎新品需求增溫、開拓經銷市場策略奏效,以及客戶核准產品項目持續增加,而在營收規模擴大與台幣貶值挹注下,前3季EPS 3.98元,已超越去年全年;展望明年,豐達科總經理邱智科表示,公司對前景還是持續看好,不過明年恐怕不會像今年成長那麼大,但還是會持續成長下去,而因應未來3~5年業務規劃,台灣平鎮新廠與昆山租用新廠也將於明年陸續開出。
豐達科為航太零件製造商,航太引擎扣件占營收6成,航太車削件則占2~3成,其餘為工業扣件;航太訂單能見度長達3~5年,豐達科長期營運表現穩定,主要客戶以歐美引擎大廠供應鏈為主,近幾年隨著認證產品數量成長、擴大車削件接單能量,豐達科營收呈現逐步墊高態勢。

豐達科近年營收都呈穩定墊高表現,今年營收成長動能則相對強勁,對此,公司認為,由於公司產品主要為航太引擎扣件,而車削件也應用於引擎周邊,受惠於Leap引擎新品需求增溫,再加上公司過去幾年持續開發新品,客戶核准產品數量也持續增加,豐達科今年來自新品動能並不差,不過航太產品與消費電子不一樣,產品生命週期長達20年,因此雖然今年Leap新引擎需求量明顯提升,但豐達科今年來自新品的營收貢獻估僅5~10%。

豐達科今年另一塊重要成長動能,則來自經銷商的拓展,豐達科解釋,GE雖為公司最大單一客戶,但GE本身製造能量並不足以滿足自身訂單需求,有很大一部分仍由合作的組裝廠供應,而這些組裝廠則會向經銷商採購所需的扣件,拓展經銷商將可增加豐達科出海口。

在獲利表現方面,影響豐達科毛利率表現的因素主要有營收規模與匯率,而豐達科今年受惠於營收規模明顯放大,加上台幣匯率貶值,帶動豐達科前3季毛利率達30.4%,較去年同期的28.96%提升,而在營收規模大增、毛利率提升下,豐達科前3季EPS則已超越去年全年,法人推估,豐達科今年EPS應可達5.6~6元。

展望明年,有鑑於今年基期已明顯墊高,法人認為,豐達科明年營收增幅有可能較今年收斂,不過仍可望延續過去幾年平均成長步調,公司也持續看好航太發展前景。

而因應未來3~5年的業務發展需求,豐達科平鎮新廠A棟可望於明年Q1取得使用執照、B棟則預計明年年中取得使用執照,至於昆山租用新廠則預計明年Q3啟用。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