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刷電路板廠商南電(8046)今年營收回成長軌道,第三季在旺季本業以及業外匯兌挹注下,第三季轉虧為盈小幅獲利,第四季在ABF基板需求仍不錯下,可望支撐淡季表現,展望明年度,5G和AI相關需求為未來ABF基板重要成長動能,公司也持續優化產品線分散風險,明年力拼轉盈。

 

在營運結構的部分,南電目前在網通市場占比最大已近5成的水準、其次為消費性電子占約3成、其它則包括PC以及車用產品等等。

 

南電第三季在旺季效應營收擴大,本業虧損縮小,以及業外匯兌利益貢獻下,單季毛利率回到正數達3.76%,惟本業仍是虧損約1.08億元,業外擁匯兌利益挹注,推升單季轉虧為盈,每股獲利0.07元,前三季每股虧損1.31元。

 

展望第四季,南電10月營收27.7億元,月成長5.2%,整體第四季消費性電子產品雖進入淡季,但網通客戶開始試產5G晶片,推動ABF基板的稼動率維持在高檔水準,明年5G晶片開始進入量產,應用在基地台的5G晶片面積也放大,有利市場需求提升,惟仍要看試產時良率的表現狀況。

 

展望明年度,南電持續優化產品組合,主要的亮眼仍在ABF基板部分,由於近幾年來相關的ABF產業供過於求,業者蒙受虧損,故同業間無擴產動作,然在AI、伺服器等晶片需求下,需要此類ABF基板,推動產業環境轉趨健康。

 

ABF基板主要即是反應在5G基地台、人工智慧GPU的市場,明年除了5G基地台是動能之一,人工智慧也推動處理器或繪圓晶片需求提升,相關客戶為Intel/AMD/Nvidia,可望推動南電ABF基板的稼動率維持高檔表現。

 

除了ABF基板之外,南電也持續調整產品結構,包括系統級封裝SiP、車用板等等,降低PC市場占比,分散風險,南電也積極開發車用板,尤其愈來愈多的汽車電子需要HDI產品生產,南電崑山廠除了生產一般汽車板,也發產高階車用雷達,提升附加價值。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