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文化創意產業1月營收表現中,遊戲族群橘子(6180)因手遊《天堂M》完整貢獻一整個月營收,1月營收再創高,智冠(5478)今年起則因營收改採認列淨額方式,營收基準點變動;而補教業者三貝德(8489)則在加入併購實體補教業者,年營收有倍增的表現。

 

值得注意的是遊戲族群,今年起全面採用IFRS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15號公報(IFRS 15),影響了遊戲產業銷售平台收入的認列,以智冠來說,過去智冠合併收入內容有MyCard儲值兌換收入、遊戲營運收入、廣告收入、權利金收入、第三方支付手續費收入等等,淨額認列就是把其中MyCard儲值兌換的收入減除原進貨成本的淨額結果認列收入金額,也就是MyCard渠道部位貢獻的價值,所以整體營收數字雖然有較大變化,但不影響獲利結果。

 

也因此智冠1月份營收降至4.02億元,相較去年12月營收逾12億元衰退大,但實際則是因營收認列方式不同的干擾。

 

智冠1月營收認列原則若與去年同期一致採總額認列,實際營收為11.85億,月衰退5.52%;橘子1月營收17.05億元,在《天堂M》人氣熱度挹注下,締造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辣椒(4946)1月營收則在遊戲空窗期下,營收則有較大的衰退。

 

另一款人氣遊戲《RO》的營運商唯數(6626)1月營收1.91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年增242.28%,創歷史同期新高,主因受惠台北國際電玩展加持,《RO仙境傳說:守護永恆的愛》營收持續維持高檔。展望今年,唯數搶攻手遊市場,規劃IP跨界文創、遊戲及影視三大領域,將持續推出大IP作品搶攻台港澳、泰國及日本遊戲市場,並規劃進軍中國及韓國市場。

 

而在補教業者,大多數業者因為12月已是開班旺季,1月則回到月衰退的平穩表現,而三貝德則因去年併入的8家實體補習班,自去年到今年第一季陸續開始認列營收,推升1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有倍增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