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汽車零組件廠經過年底旺季,多數廠商1月營收較前月轉緩,不過,部份廠商由於訂單佈局成長,或有擴產效應,今(2018)年1月營收仍有新高表現,包括皇田(9951)、時碩(4566)、智伸科(4551)均是接單成長股,而和大(1536)因持續擴產接單並暢旺,營收寫新紀錄;桂盟(5306)則在併購效益持續發揮下,營收再創新高。

汽車窗簾廠皇田在新接車款增加,且豐田TOYOTA CAMRY新車款正處拉貨高峰下,1月營收達5.55億元,年增31.16%,改寫單月新高,今年度看好在手車款優於去年,全年營運可維持高度成長動能。

時碩1月營收3.39億元,年增24.87%,改寫新高,成長動能來自三大領域的接單均成長,包括汽車零組件、工業均維持高度成長,而航太則因LEAP引擎已進入出貨期,也帶動營收維持動能。

智伸科1月營收4.1億元,年增34.56%,並改寫新高,受惠於引擎零組件-汽油高壓泵浦(GDI)、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ESC)零件,出貨持續成長,且新加入的雙離合器(DCT)亦出貨放量下,為營收增添動能;後續公司將持續進行嘉善廠擴產,未來營運持續樂觀。

和大1月營收6.29億元,年增17/2%,再創新高,除了嘉義大埔美新廠效益顯現外,大客戶Borg Warner、TESLA拉貨積極,亦為公司營運動能。

至於桂盟1月營收5.64億元,年增43.11%,主因去年7月併入集團車庫門與汽車正時系統,合併效益在今年上半年持續展開,整體第1、2季營運動能均正向。

除上述營收創高個股外,部份廠商在新產能、新產品加入下,營收亦有高度成長動能,江興鍛(4528)因外銷、中國接單暢旺,1月營收年增近6成,而永新-KY(4557)在新產品卡鉗出貨成長下,營收年增近5成;油封大廠茂順(9942)受惠客戶轉單效應,營收年增逾4成;而麗清(3346)則受惠於LED車燈滲透率提升,1月營收年增亦逾4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