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自動化需求持續暢旺,1月上銀(2049)、直得(1597)、亞德客-KY(1590)營收都改寫新高,不過多數工具機廠則隨著出貨高峰過,1月營收多有所回落,而設備廠德律(3030)在自動光學檢測機台熱銷下,1月營收創近28月高,大量(3167)則受惠PCB廠擴產需求挹注,1月也續穩高檔;至於散熱廠則以動力-KY(6591)連兩月創高最為強勁,元山(6275)受惠小家電旺季,1月營收月增則逾5成;另外,機殼廠因去年Q1基期普遍偏低,1月營收年增也都相當明顯。

自動化族群則去年一路旺到今年,上銀、直得受惠整體接單續旺,加上擴產效益帶動,1月營收都創新高,而亞德客-KY 1月份本來接單就不差,再加上去年12月大筆遞延訂單挹注,也意外地在1月改寫營收新高;另外,在大陸自動化需求續佳下,氣立(4555)1月營收也同樣維持高檔,加上今年無過年因素、又有併購壓鑄廠效益,帶動1月營收年增逾8成。

上游自動化關鍵零件廠1月營收普遍不錯,不過工具機廠則因年底出貨高峰已過,1月營收普遍回落,像協易機(4533)、喬福(1540)因主要出較高價客製機台,協易機去年11月營收大幅飆升後,去年12月與今年1月持續走緩,喬福走勢也相當,表現相對較弱,至於彎管加工機廠穎漢(4562)因客戶年底消化預算之故,通常每年12月營收都會是當年度的高點,這也導致穎漢1月營收月減31%。

 

另外,設備廠德律則受惠自動光學檢測機台出貨大增,1月營收月增44%、年增142%,大量則因PCB廠擴廠需求挹注,1月營收續穩去年下半年高檔、年增則逾7成。

手工具族群則因美國大雪打亂客戶補貨節奏,1月營收普遍較平,力肯(1570)則月減37%,表現相對較弱,不過巨庭(1539)則是因為去年底大筆遞延訂單挹注,1月營收則月增近7成,並改寫單月營收新高。

電子零組件族群方面,金屬機殼廠去年同期受客戶庫存調整影響,去年1月營收基期都偏低,鴻準(2354)、可成(2474)、鎧勝-KY(5264)今年1月營收都年增4~8成,不過因消費終端拉貨高峰已過,1月營收則都較去年12月衰退;值得注意的是,在整體伺服器出貨動能回升下,導軌廠川湖(2059)1月營收仍持續較去年12月墊高,來到近14月高,至於伺服器機殼廠勤誠(8210)1月雖較去年12月回落,但年增則近4成。

散熱族群方面,去年剛掛牌的動力-KY受惠挖礦與電競帶動中高階顯卡需求火熱,去年12月與今年1月營收連續創高,而散熱風扇/小家電廠元山則係受惠家電傳統旺季,1月營收月增逾5成,至於雙鴻(3324)則受惠伺服器、手機等新品需求帶動,加上電競顯卡需求不弱,1月營收也較去年12月增長,穩在相對高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