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塑膠地板廠商美(吉吉)-KY(8466)今(2018)年1月營收2.77億元,雖較前月小幅下滑5.13%,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維持成長5.57%,而展望2月,預期在農曆年假期干擾下,營收續降,但由於歐洲、美國、中國客戶均成長,公司對前2月、以及今年第1季維持年增看法。展望全年,預期中國仍是成長動能最強的市場,當地營收再翻一倍無虞,而歐洲高個位數成長、北美則仍有兩位數增幅,全年營收可維持成長態勢。

美(吉吉)-KY 去年受到台幣升值干擾營收成長動能,全年營收36.83億元,年增4.92%,低於預期;而今年1月台幣仍強,但在各區域客戶農曆年前拉貨成長下,單月營收年增率小幅提升,公司表示,由於塑膠地板有環保、方便、安全、清潔容易等特性,產品的全球滲透率持續提升,帶動來自各區域市場的訂單維持成長,因此樂觀看待後續營收動能。

美(吉吉)-KY進一步分析,歐州雖然塑膠地板發展成熟,但相關產品在地板材的滲透率仍持續提升,尤其,公司去年推出全新花色產品後,帶動OEM/ODM客戶訂單動能轉強,今年相關訂單預估可以維持高個位數增長。

至於北美市場,美(吉吉)-KY則因應客戶使用習慣,推出地毯紋取代傳統地毯,由於仿真程度高,且較地毯更容易清潔,成功吸引北美客戶下單成長,公司表示,今年新品效應持續顯現,北美可維持過去幾年的雙位數百分點的成長力道。

美(吉吉)-KY最令外界關注的是中國市場,美(吉吉)表示,中國塑膠地板在剛起步階段,民眾的使用習慣還在建立中,雖然產業競爭者多,產品也參差不齊,但美(吉吉)在中國的策略推出自有品牌,並主打打高端市場,並以異業合作方式進行,包括:透過經銷商與大陸地產指標大廠萬科集團合作,同時,也和當地大型複合木地板以及地毯通路大廠合作,攜手搶攻當地地板建材市佔率,相關異業結盟的效益將在今年逐漸顯現。

據了解,美(吉吉)-KY在中國推出自有品牌「MeiJer」,並鎖定高端市場推出也旗下「浦麗華PROMAX」系列,躋身成為中國前六大塑膠地板品牌。美(吉吉)-KY在拿下萬科訂單後,已陸續和其他開發商展開合作,今年相關訂單放量可期;此外,與地毯商的合作案也在今年將發酵,今年預估中國大陸營收有望再翻一倍。而中國市場去年佔美(吉吉)營收約6%,今年有望突破1成。

至於美(吉吉)-KY積極佈局的日本市場,則在去年順利打入當地前三大品牌之一的代工供應鏈,今年相關訂單營收貢獻度尚不高,明年因東京奧運即將展開,全年營收有望成長。

美(吉吉)-KY去年營收受到台幣升值壓抑,營收僅小增4.9%,而受到PVC原物料上漲影響,去年前3季毛利率僅26.68%,較前年同期的大減逾4個百分點,法人估,該公司全年EPS僅7元左右,低於前年的9.5元。

法人並估,美(吉吉)-KY今年在各區域市場成長下,營收看增5~10%,而若今年產品價格可以落後反映原物料上漲,則全年EPS應可達到7.5元,略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