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僑威(3078)今年元月受惠客戶為2月農曆年提前拉貨,單月營收來到5.8億元、年增48%,成長亮眼。以首季來看,由於電源產業傳統仍屬淡季,法人預估僑威單季營收應可維持小幅成長,後續來看,今年由於PC、安控市況穩定,整體訂單量也看可以持穩,而僑威無線充電產品則受惠iPhone8/X支援後,銷量可看穩健成長,法人對僑威今年營收成長看法正面。

僑威成立於1993年,為CLONE電源供應器製造大廠,近年安控電源領域比重亦逐步成長,中國安控龍頭廠商海康、大華均是僑威客戶。以僑威營收比重來看,PC電源佔比最高,約佔營收75%,IPC及充電器等外接電源產品則佔約25%。

由於農曆年在即,僑威主要客戶因應2月假期較多,提前於1月積極拉貨,帶動僑威元月營收來到5.8億元、年增48%、成長亮眼。展望第一季後續,由於首季仍屬電源產業傳統淡季,法人評估僑威單季營收應可維持小幅成長。

而展望後續,今年以PC、安控市況來看,整體訂單狀況仍可持穩,無線充電方面,法人指出在iPhone8/X支援無線充電後,僑威去年下半年起無線充電包括異業合作客戶與單顆產品銷售均有成長,今年也看銷量可持續增加,法人對僑威今年營收成長看法也屬正面。

至於在毛利率方面,以僑威去年狀況來看,受到台幣強升、原料銅價走升且部分舊型產品有調降價格,致毛利率受到干擾,前三季毛利率來到24%,年減約2個百分點;而以今年來看,隨僑威陸續將原料升幅反應至客戶,與產品組合調整,法人評估僑威毛利率可望能夠見到回升。

回顧僑威去年營運成績,在下半年市況逐步回溫帶動下,僑威全年營收來到58.22億元、年減約2%,優於市場預期衰退5~8%的預期,不過因毛利率受到匯率、原料因素壓抑,加上業外有匯損發生,對僑威獲利產生干擾,前三季合併稅後淨利來到4.59億元、年減約1成,EPS 2.02元。

以第四季來看,法人評估因第四季已經走出旺季,單季營收16.54億元、較前季略減,以毛利率約23%左右來看,法人評估僑威單季獲利約在1.5~1.6億元左右,EPS估約0.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