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遞延訂單與年前拉貨需求挹注,三星(5007)1月合併營收創高,法人指出,有鑑於三星Q1整體接單持續回溫,三星Q1營收將有機會呈季增與年增表現,並且挑戰創高;整體來看,隨著歐美汽車大廠訂單穩定成長,三星今年營收仍可維持成長,而隨著歐元回升,法人預期,三星今年毛利率也有望較去年小幅墊高。另外,三星過去五年現金股利都維持在2~2.5元,配息表現穩定。

三星為車用螺帽製造大廠,螺帽約佔營收6成,螺絲占2成,其餘則為盤元、模具、華司墊片;三星採接單式生產,客戶主要為各大車廠Tier 2、Tier 3供應商,終端客戶遍及歐美日等品牌大廠,因此在接單與營運上相對穩定;公司也持續擴充產品品項及提升產品等級,以提供客戶更好的採購服務;三星目前營收約有55%來自美元、45%來自歐元。

受惠於歐元匯率回升、歐洲市場景氣回春,三星去年合併營收達72.59億元,年增6.7%,營收連三年上揚,去年營收更小幅改寫新高。在獲利表現方面,去年雖有台幣對美元強勁升值的不利因素,不過歐元升值則抵銷了部分的影響,再加上營收成長帶動,三星去年前3季EPS為2.9元,較2016年的2.81元小增,而受台幣去年底進一步升值影響,法人推估,三星去年Q4獲利將小幅季減,但整體來看,三星去年獲利仍可望小幅優於2016年,去年EPS估落在3.9~4元。 

展望今年上半年,延續去年下半年的營收動能,加上三星持續拓展中高階產品、以及螺絲訂單下,三星今年Q1接單則較去年同期更上一層樓,法人看好,三星Q1合併營收將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的18.41億元,以此估算,也可優於去年Q4的18.3億元,並且挑戰小幅創高。三星1月合併營收為7.69億元,已改寫單月營收新高。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法人則認為,只要台幣對美元不致再大幅升值,加上歐元匯率升值挹注,三星今年毛利率有機會較去年小幅墊高;三星去年下半年毛利率估已回到25%~26%,預期今年上半年毛利率仍可穩在25%。

在股利配發方面,三星過去五年現金股利都維持在2~2.5元,而三星2012~2014年因應新廠資本支出,2012~2014年合計配發了股票股利3.1元,不過2015~2016年已恢復以配息為主,整體配息表現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