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旺季效益與外銷成長,化工產業當中花仙子(1730)、達興材料(5234)、康普(4739)元月營收都創下歷史新高,而受惠去年下半年起油價逐步向上,連帶帶動化工原料與產品報價也呈現走升,化工個股當中勝一(1773)、中碳(1723)、榮化(1704)均受惠,元月營收均創下近20月新高,表現亮眼。

受惠於傳統掃除旺季報到,以及持續布局外銷有成,在高單價掃具產品銷售暢旺帶動下,花仙子元月營收來到2.52億元、月增29%、年增12%,創下歷年新高;而同樣受惠於外銷成長,達興材料對中國客戶出貨持續增長,元月營收來到3.68億元、月增7%、年增13.6%,單月營收締造新猷。

而在三元電池材料方面,康普除電池材料出貨成長外,第一季也走入肥料旺季,帶動康普營收創高,單月營收5.15億元,月增18%、年增26.5%;美琪瑪(4721)也持續因電池材料原料鈷價走升與出貨成長下,單月營收來到4.22億元、大致持平前月表現,年增則來到6成。

而在油價自去年下半年起持續升溫,以布蘭特原油報價來看,1月底油價已達每桶70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近3成,而多數化工產品因原料隨油價走升,在逐步向客戶反應原料升幅後,產品報價見提升,帶動勝一、中碳元月營收迎來亮眼成長,勝一元月營收來到6.49億元、月增8.7%、年增15.6%,中碳元月營收來到7.08億元,月增17%、年增22%,單月營收均創下近20個月新高。

而在PP報價走高,以及TPE新產能開出帶動下,榮化元月淡季不淡,營收來到45.55億元、月增22%,年增37.6%,單月營收來到近20個月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